2019年一定要瘦!新年新希望就靠「加減乘除」飲食法

每次到了年末,一路從聖誕節、跨年、春節、元宵節,連續大吃大喝好幾個月,好不容易瘦下來的公斤數,都在這段期間「補」回來了!沒關係,每年都還是有機會能重新制定新年計畫,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制定2019的減重計畫吧!

「加減乘除」飲食法 

  • 「加」:加對2樣東西

(1).優質的蛋白質

而且千萬別誤會吃進大魚大肉就是攝取了優質蛋白質,這裡指得優質是要兼顧植物性(大豆蛋白質)及動物性蛋白質(乳蛋白質)的共同攝取,舉例來說像是牛奶、優格、豆漿、豆製品,然後每天平均在三餐中攝取,每餐約攝取20-25公克。

(2).新鮮蔬果

每日建議攝取至少5份的新鮮蔬果。

  • 「減」:減少熱量的攝取

過年不要暴飲暴食,少碰甜食或含糖飲料,養成吃7分飽就好的習慣。

  • 「乘」:成群好友一起運動

過年期間大家運動量變少,根據國健署調查會有近五成的民眾運動量會比平時少,所以大家要一起對抗體重增加,就可以找幾位不想變胖的親友們一起來規劃多多外出走春、郊遊、運動的機會。

  • 「除」:除掉油膩的飲食習慣

想要把持好體重數字及健康,那就是假期中不要吃含油量多的肉類及油炸食物,這一點可說是非常重要,畢竟減輕體重的關鍵就是要打敗身上的油脂,不讓它巴著身體不放。

文/彭幸茹、李佩諠

延伸閱讀

連假出遊怕暈車?暈車藥加這 5 招最有效!

4 種血型「完全減肥手冊」在這裡!用對方法超好瘦

皮膚又乾又油常脫妝?7 項保養迷思快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