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年紀就開始初老?來把希望堅果照顧自己吧!

堅果人的大腦從出生後就會快速發展,一直成長到30歲時才開始出現初老的症狀,轉向退化期,所以大家才說30歲就是人生的轉捩點,因為這時我們的心智開始成熟,但腦袋已轉向退化,這時候活腦非常的重要!

圖片來源:PEXELS

正常大腦老化的7症狀

1. 「偶爾」忘記經常使用物品的位置,像是眼鏡或鑰匙

2. 「偶爾」忘記熟人的名字

3. 「偶爾」忘記跟人有約

4. 很難記住剛才閱讀或談話的細節

5. 走到另一個空間的時候,會突然忘記原因

6. 越來越容易分心

7. 有時會忘記自己吃過什麼

這時候我們就要開始透過運動的活化和飲食的調節,去改善腦衰退的各種症狀,像是要多補充維生素C、E、B6、B12,下班、放假時一定要徹底放鬆,才不會把大腦逼得太緊,反而加速老化。

養成3個活腦好習慣,大腦更年輕

1. 規律作息、運動

讓自己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偶爾到戶外散步、運動或是拉筋,都能幫助我們減緩焦慮,並且促進腦部的血液循環,就能延緩記憶力衰退。

2. 學習新事物

讓自己接觸從未碰過的領域,像是新的語言、興趣、運動,任何曾經想做的事情,都可以活絡我們的腦神經。

3. 補充3大營養素

● 維生素D:

據流行病學統計發現,體內缺少維生素D的人,其認知能力衰退會比較快。所以想維持好的腦力與記憶力,出門曬曬太陽就是最好的方式囉!

● 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可以調節腦內細胞和酵素,減少記憶力的問題。研究也發現,多攝取維生素B群,可以改善腦部萎縮與認知能力問題。深綠色蔬菜、豆類和堅果都是非常好的B群來源,但市面上的堅果大多都是使用油炸的調理方式,而希望堅果則是採用低溫烘焙,雖然製作的時間拉得比較長,但堅果的天然原味能夠完全被呈現,也不怕為身體帶來其他負擔。

● 黃酮類:

曾有實驗顯示,每日飲用305mg的黃酮類果汁,在8週後可以改善長者的空間、語言與記憶能力。因為黃酮可以穿越血腦障壁,影響大腦內的海馬迴和前額葉皮質。這類食物多存在於番茄、葡萄等蔬果,或是豆類、堅果、綠茶中。

[content_block id=42471]

堅果是必備的飲食保養品

據102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其實台灣有90%的人一天堅果的攝取量低於衛生署標準建議,也就是說,每人每天吃不到20g的健康堅果。想活化腦部的首要條件就是要給足大腦所需的營養,才不會讓補腦之路越走越遠!

關於希望堅果

主打低溫烘焙、完全不添加調味,且保留堅果最完整的營養價值,讓所有人都享受到新鮮原味,可以「用好食物,維繫好健康」。

官方網站:https://hopenuts.he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