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育兒神隊友!元本山DIY三角飯糰海苔讓孩子製作屬於自己的飯糰

當宣布停課延長時,不少爸媽們再次崩潰,畢竟要讓孩子好好的「宅在家」,不只是孩子的挑戰,也是對父母的一大考驗。爸媽居家防疫不僅每天要準備三餐和點心,還要絞盡腦汁讓孩子不吵不鬧地度過一天,像是一起玩遊戲、組裝玩具、唸故事書、畫畫等等,眼看小朋友對這些活動逐漸失去興趣,這個時候帶著小孩一起做飯下廚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孩子體驗手作料理好處多

帶著孩子一起手作料理,不僅可以幫助他們認識各種食材,更是一種可以促進五感發展的活動,還會帶來以下好處:

  • 建立自信心

透過自己的手,按著爸爸媽媽所教導的步驟一項項的完成,當孩子看見從無到有的做出一道料理,他們也能感受得滿滿的成就感,藉此增添對自己的信心。

  • 培養健康飲食習慣

在準備料理的過程,爸爸媽媽一同帶孩子認識食材,並且告訴他們對人體帶來的好處。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改變孩子挑食的習慣,攝取高熱量零食及挑食的情形也會跟著改善。

  • 找到興趣

手作料理的樂趣就在於,讓不同的食材可以組合在一起,成為一道令人享受的美食,所以讓孩子從頭體驗一遍,不僅可以培養烹飪的興趣,也可以讓他們發現「動手做」是件非常有趣的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DIY三角飯糰,孩子簡單就上手

要讓孩子開始體驗手作料理,許多爸爸媽媽可能會不知道要從哪一種料理開始,才不會手忙腳亂,在這邊建議大家,就從簡單的「DIY三角飯糰」開始吧~

(圖說)能做出可愛三角飯糰的預備食材和材料。

元本山推出了「DIY三角飯糰海苔」新包裝,內含不用費力就能壓出完美形狀的三角壽司器、12 張綠地森林、海洋世界和宇宙太空背景的海苔包裝片,可以阻隔濕氣,隨時保持海苔的鮮香脆,另外還有多達 60 幾張的超萌 Q 小物貼,讓孩子發揮無限創意,用貼紙裝飾出屬於自己特色的三角海苔飯糰喔!

(圖說)乾淨衛生獨立包裝的海苔加上超萌小貼紙,是家裡隨時必備的親子手作材料。

步驟一:準備材料

準備好肉鬆、香鬆粉和白飯,就可以做出 2 種口味的三角飯糰,若想再大展手藝的話,也可以準備鮭魚片,用少許油乾煎之後再將肉搗碎,或是利用鮪魚罐頭拌上生洋蔥丁,就能做成鮭魚和鮪魚口味的飯糰,內餡口感更豐富。

(圖說)孩子可以輕易上手DIY三角飯糰。

步驟二:製作元本山DIY三角飯糰

首先,先鋪一層白飯在三角壽司器中,然後將準備好的餡料放入,再鋪上一層白飯,最後蓋上壽司器蓋子,輕壓幾下,壓成緊實的DIY三角飯糰。

(圖說)可以加上餡料做成各種不同口味的飯糰。

如果吃膩一層白飯、一層餡料的組合,推薦大家可把白飯和餡料拌在一起後,直接放入三角模具容器壓成飯糰,這樣吃進口的每一口都有滿滿的餡料喔!

步驟三:挑一張喜歡的海苔包裝片包起、貼上可愛貼紙裝飾

這是所有小朋友最喜歡的步驟,畢竟貼貼樂誰不愛呢? (竊笑),三種情境的海苔片及 60 幾張的超萌 Q 小物貼紙,有海洋世界、陸地動物,以及宇宙星球等造型,讓孩子們可以大大發揮自己的創造力,貼在剛做好的 DIY 三角飯糰上,使他們成就感大加分。

(圖說)裝飾時間,就用小孩最愛的貼貼紙,讓三角飯糰變得更可愛了。

步驟四:享受自製午後點心

從頭參與製作飯糰的整個過程,其實在做的時候都會看見孩子忍不住地抓起一些些餡料來吃,看著一顆顆自己做好的三角飯糰,外型可愛又吸睛,更讓他們迫不及待的想要拆開,大口咬下自己做的飯糰。

這個時候,各位爸爸媽媽也可以預備一杯牛奶或無糖豆漿,瞬間就成為營養滿分的午茶點心,補充孩子一天所需要的蛋白質。

/ 彭幸茹  / 阿巫

延伸閱讀

想喝手搖杯怎麼辦?每週一天「甜甜日」親子 DIY 黑糖珍珠

不花錢又能宅在家的 15 個提案!同時還能創造最佳親子時光

宅在家怎麼消耗小孩電力?5種方式讓孩子玩得放電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