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疫情看環境 環保防疫不衝突

新冠病毒席捲全球至今,不僅影響經濟與生活,更讓口罩成為每日出門的標準配備,但隨著口罩使用率增加,世界多處正發生因棄置口罩帶來的環境災情,台灣也不例外。

口罩不離身 環保、防起霧、大臉專用選擇多樣化

市面上口罩樣式百百款,卻不是都符合自己需求,像目前獲得多項獨家專利的台灣康匠,在不斷精進的技術下研發出特殊配方,即將推出讓口罩與彩盒都可以回收再利用的環保口罩,不造成環境負擔。另也貼心為大臉型朋友打造「Mr. BIG 大人物」,不僅將耳帶部分加長,也在維持現有尺寸下,增加口罩折法創造更大呼吸空間。而預計於秋季推出的「天天 x 蔡司防霧口罩」,則是為了眼鏡族群設計,用高級空氣清淨機濾材打造,加上特殊防霧膜阻隔呼吸熱氣,讓大家都能選擇適合自己的口罩,更自在舒適的呼吸。

照片來源 : 業者提供


保護環境 無標籤全透明瓶身水新上市

全球疫情的爆發,也讓大家對環境意識的提升,加上國際掀起的減碳風潮,更多民眾會選擇對環境保護相對友善的產品,也是全球消費者持續重視的議題之一。
可口可樂公司於 2018 年宣布「World Without Waste」(全球零廢棄)願景,研發出對環境保護更友善的產品包裝,六月下旬即將推出的全新瓶裝水品牌「bonaqua 怡漾」,無標籤單瓶販售鹼性離子水,不僅透過包裝技術的創新將品牌名稱以浮凸方式呈顯於瓶身,更運用創新科技將產品資訊刻印在全透明瓶身上,讓消費者能輕鬆購買,而全透明瓶身結合無標籤的設計剛好符合國際永續浪潮與綠色消費理念,回收更加便利,也讓商品在還沒上市前就造成關注。

照片來源 : 業者提供

文 / 許筑婷、圖 / 黃懷賢

延伸閱讀 :
別點太多次!眼藥水不是眼睛的保養液
午休外食好膩又不環保!想自備便當第一步先從容器挑起
環保用具沒落實清潔 你都吃進了什麼加料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