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食驗室 全預約無菜單 免出國也能環遊世界

近年全球因疫情影響,不但改變生活模式,連出國旅遊都變成夢想,喜歡品嘗各國料理的饕客們一定也相當煎熬。位於信義區的「聯合國食驗室」餐廳,打造了一套聚集世界各國經典名菜的料理,想解決大家味蕾的相思之苦。

開店時間不固定 提早預約吃遍多國名菜

原本在大陸工作的老闆 Brain 說,兩年前因為疫情回到台灣,起初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開始下廚,漸漸愛上做菜,進而鑽研料理,不論中式、西式、烘焙、甜點等都嘗試,口味也獲得親朋好友迴響,因此萌生開餐廳的念頭,想把這些美味分享給更多客人。

目前擔任資訊工程策略師的 Brain,為不影響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決定一周只營業兩天,每一季調整一次菜單,在菜色挑選上頗艱難,要具當地特色又不希望是太常見料理,除了考慮口味上的搭配,也想呈現完整的套餐模式,從前菜到甜點一個都不能少。

在這裡用餐還有個特別的地方,除了特製的世界地圖餐桌,在品味每一道餐點時都會搭配當地代表的音樂,像美國就是鄉村音樂、印尼則播放爪哇群島原住民歌曲等,讓客人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結合各國特色香料 滋味豐富多變化 讓人意猶未盡

美國「玉米麵包 Cornbread」

源於印第安人料理,後來被美國南方人改良的療癒美食,當主食或點心都可,是美國既傳統又普遍的食物,幾乎是所有的家庭主婦都會做的一道餐點。

像麵包一樣的做法,唯一不同是裡面加入泡過牛奶的玉米碎,吃起來香甜濕潤又帶些玉米的顆粒口感,鹹甜皆宜,可佐餐也可單吃。

玉米麵包 Cornbread

瑞典「Gravlax 燻漬鮭魚」

以前北歐因氣候寒冷,為了防止魚腐敗即用鹽醃製保存,帶有苦味的黑麥麵包也是如此,降低麵包體水分讓口感吃起來介於餅乾與麵包之間。

中間塗上兩種不同的 cream cheese,入口散發清新細膩的香氣、味道鮮美,是一道優雅的開胃菜。

Gravlax 燻漬鮭魚

東南亞「肉骨茶 Bak Kut Teh」

肉骨茶的來源眾說紛紜,其中一個說法是華人當初來南洋創業時,不習慣當地的氣候,為了祛濕,用各種藥材和豬骨熬成湯,形成了後來的肉骨茶。多種藥材讓湯頭濃郁、甘醇不油膩,慢燉過的排骨肉骨頭酥肉嫩,軟爛好咬。

肉骨茶 Bak Kut Teh

希臘「茄盒 Moussaka」

被認爲是希臘最有代表性的食物,也稱為肉醬茄子千層派。類似千層麵作法,依序鋪茄子、番茄肉醬、櫛瓜、白醬、起司,再加入百里香、肉豆蔻、肉桂等調味一起焗烤,香氣誘人、層次豐富。

茄盒 Moussaka

法國「香煎干貝 Seared Coquille」

生食等級的干貝用簡單的奶油香煎,不需過多調味,甜甜的奶油香氣,滑嫩彈牙、鮮美多汁。

香煎干貝 Seared Coquille

印尼「巴東牛肉 Rendang Beef」

經過長時間燉煮的牛肉,吸滿香料與椰奶的精華,別看這不起眼的外表,迷人滋味還曾獲得 CNN 旅遊部門票選為全世界最好吃的牛肉料理。

牛肉與薑與大蒜的辛辣、味道溫和的椰子及甜香椰糖、多種香料一同燉煮,搭配微甜椰漿飯,入口即化的軟嫩牛肉散發各種香料風味,榮登印尼五大國菜之一。

巴東牛肉 Rendang Beef

日本「宇治抹茶 Matcha」

台灣很多抹茶口味的食物,卻很少有機會自己動手「做抹茶」。Brain 準備小山園最高等級五十鈴抹茶粉,加入 80ml 熱水後用茶筅刷出泡泡,讓客人親身體驗日本茶道,苦香抹茶搭配甜而不膩的羊羹,細緻柔滑、完美平衡。

宇治抹茶 Matcha

伊朗「波斯冰淇淋 Bastani Sonnati」

是一種伊朗獨特的冰淇淋口味,加入中東最主要的三種香料,番紅花、玫瑰露及綠豆蔻,滿嘴的玫瑰香氣與紮實酥脆開心果,滋味獨特、口齒留香。

波斯冰淇淋 Bastani Sonnati

店名:聯合國食驗室 U.N. CUISINE LAB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文昌街 316 號
電話:0932-012-283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全台最高中餐廳「捌伍添第」 經典粵菜與百萬絕景 華麗饗宴
隱身老宅 Podium 私廚 一餐期僅一組客!台灣食材融合法式料理 創新亮眼
地中海飲食好處多 ABV 地中海餐酒館暢遊歐洲 經典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