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訂位清單!台式人氣私廚「春韭」,菜色豐富、經濟實惠

位於中山北路巷弄內採預約制獨棟私廚餐廳「春韭」,店名取自於杜甫的詩「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店經理林子鈞說,做為主人招待許久未見老朋友的概念,希望客人在這用餐可以獲得有溫度的幸福感。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店內老物件佈置 低調溫馨、充滿故事性

店內處處充滿古董老物氣息,一樓屬家居風格,牆上是知名彩墨畫家李奇茂一氣呵成的筆觸;大膽使用台式子母門門片當壁面布置,勾勒出每一扇門後面那個「家」的故事。餐具也很精緻,像是桌上搭配的錐形不倒玻璃杯,可讓冰塊均勻潤入杯中酒,光澤閃亮。

前往二樓梯間口雕刻豐富、風采動人的安徽徽派石獅子,梯上掛有明末清初的手工藝品織繡唐卡,獨立包廂周圍牆面更是用昭和時期百年歷史日本老帳冊,一張一張攤開貼製而成,處處用心。

價格實惠卻不失美味 料理細膩不馬虎

「蟹肉鮮露豆腐絲」豆腐使用雞湯煨煮 2 小時,由師傅手工切成絲,再淋上滷汁跟特製麻辣醬,溫潤不辣,介於傳統豆腐和凍豆腐間的口感,層次綿密、香麻不辣。

「香檸海陸珠寶盒」由透抽、白蝦、松阪豬川燙後冰鎮,搭配香檸醬與蔬菜涼拌,調味拿捏的恰到好處,散發海鮮甜度、清新爽脆。

「山珍海味鮑魚雞」鮑魚、蝦子、雞肉、赤螺片等食材,與乾式 XO 醬炒至入味,上桌光澤油亮、氣勢澎派,搭配點綴乾辣椒絲,口感 Q 彈、滋味鹹香。

「黃金雞湯」招牌雞湯為五隻雞熬煮 15 小時以上,過程中放入豬腳、豬皮增加膠質,最後再放入一隻雞,整鍋湯無添加任何調味料,來自於金華火腿、干貝、北菇、山藥、紅棗的鮮味,滿滿的膠原蛋白、湯頭濃郁、雞肉細緻、入口即化。

「元蹄聚寶盆」豬腳使用自製五香滷製後深煎,撒上北港花生粉,搭配一旁的小番茄、蒜、紫洋蔥、檸檬肉,與生菜一起入口層次多元、超有滿足。

「檬果黑金鑽」以炸過米粉讓筷子呈現漂浮狀,上桌成功奪下眾人目光。石斑魚以料酒調味後,再裹上墨魚麵糊,打造黑炭般造型的外表,搭配檸檬芒果醬,微酸香甜、肉質細嫩。

還有將台菜經典的菜圃蛋,加入傳統食材的創意料理有蟹肉、香菜、皮蛋、米血的「菜圃蛋」;撒上靈魂蛋酥的宜蘭傳統名菜「蘭陽西魯肉」; 加入米醋、檸檬醬汁,適合當下酒菜的「香檸脆鱔」;透抽、墨魚佐泥煤煙燻鳳梨入味的「碎金炒飯」,搭配「避風塘排骨」一起吃,料理豐富、道道經典。

「和牛黃金包」使用 M9 澳洲和牛,搭配起士、洋蔥做的內餡,一口咬下外表酥脆的銀絲卷,起司內餡濃郁、牛肉軟嫩、香氣逼人。

「琥珀月餅」中秋節慶限定的甜點,半透明脆糖層細細閃爍動人光澤,品嘗時用湯匙輕輕敲破,水果與奶茶風味的內餡,介於布丁與奶酪間的口感,香甜不膩。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聯合國食驗室 全預約無菜單 免出國也能環遊世界
隱身老宅 Podium 私廚 一餐期僅一組客!台灣食材融合法式料理 創新亮眼
地中海飲食好處多 ABV 地中海餐酒館暢遊歐洲 經典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