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炸雞又怕胖?減肥不再是明天的事,從今天起「健康吃炸雞」

一口咬下酥脆的炸雞實在讓人難以抗拒,但每次吃完都覺得充滿罪惡感?其實搭配一些小撇步,適量滿足一下口慾還是可以的!像是去掉雞皮,多補充蔬果來攝取膳食纖維、維生素 C,多喝水幫助代謝以平衡自由基等方式,都可以減輕炸物對身體的負擔及發炎症狀。

Heho 營養師馬鳳吟表示,雞肉雖為優良蛋白質,但透過不同料理方式,熱量會有所差異。經高溫油炸熱量平均高出 3 倍,去皮是減少熱量攝取方法之一,或是用燕麥片取代酥炸粉,增加膳食纖維含量又保留酥脆口感,另外記得多補充含維他命 C 的芭樂、奇異果、柳丁、柚子等。

馬鳳吟提醒,撇開熱量不談,蛋白質只要經過高溫,都會流失原本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產生多環芳香胺化合物等可能對危害人體的成分,建議炸物一周吃一次即可,平時還是以蒸、煮、滷、烤的烹調方式為主。

「Ovenmaru 烤頂雞」酥脆無油炸的烤雞,健康吃雞首選!

「無骨原味脆皮烤雞」選用無骨大腿雞肉,肉質鮮美、口感軟嫩。老闆朴鐘弼說,製作烤雞過程不加任何一滴油,全部的油脂都是經過烤箱逼出的天然雞油。金黃色外皮外酥內多汁、美味迷人,但卻比炸雞少了將近一半的熱量,成為吃雞饕客的口袋名單。

在雞肉外裹上天然穀物玄米粉末烤出的「招牌原味烤頂雞」,外皮酥脆卻不油膩,帶有水份的肉質鮮嫩,搭配以甜菜根醃漬的清爽蘿蔔,可是滿足健康族想吃炸雞的必點菜色。另外上桌香嫩軟綿起司香的韓式蒸蛋;加了馬鈴薯、豬肉塊、魷魚等,帶點甜味嚼勁十足的韓式炸醬麵,也都是店內招牌。

「包果」燕麥雞排+木瓜牛奶,維他命含量高 下午茶這樣吃

因現代人對於健康飲食意識提高,包果在雞排的麵衣外層加入燕麥,手工按摩每日鮮切冷藏雞胸肉,繁瑣的工序才能讓雞排保持酥脆口感,放置超過半小時依然保持香酥脆,麥片中的纖維質也能讓吃雞排多了一些健康元素。

搭配雞排套餐的木瓜牛奶,含有豐富維生素 A、B、C、E、K、鈣、磷、鐵等營養素, 100 公克的木瓜便含有 72 毫克維他命量,足以提供人體每日需要量。另含多種纖維和酒石酸酚,可抵制亞硝酸的形成;鉀和葉酸有助於心血管保健、養顏美容;澱粉酶和蛋白酶則有幫助消化吸收的效果。

照片來源 : 包果臉書

「Gonna eat 共樂遊」燕麥炸雞+羽衣甘藍沙拉 減輕身體負擔

挑選比雞胸肉蛋白質含量更高、肉質更細緻、脂肪更少、且不乾柴的低脂里肌肉,以優格醃製入味再裹上健康燕麥、杏仁與羅馬諾乳酪,炸到外表酥脆的「優格燕麥炸去骨雞腿」,滿滿高蛋白搭配義式番茄醬汁,香嫩脆口。

同時搭配一份「超級食物羽衣甘藍沙拉」補充纖維質,除了有玉米、南瓜、鷹嘴豆、毛豆、豆腐、藜麥、青花菜、黑白芝麻與很多堅果,最重要的是加入大量的羽衣甘藍,含豐富維生素、葉酸、鈣質、鐵質及纖維質,對骨骼、皮膚、頭髮、腸胃都有好處,因此具有「超級食物」之稱。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10天輕鬆瘦2公斤!「水煮蛋瘦身法」健康飲食無負擔
想減肥又容易嘴饞怎麼辦 ? 低卡點心 DIY 滿足口腹之慾別擔心!
這種飲食習慣是疾病剋星!地中海飲食全攻略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