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甜點又怕胖?減重也能大口吃的「甜點」,和肥胖說掰掰!

糖與蛋白質結合經過高溫,會形成糖化,不只容易讓身體發炎,還容易老化,而最好的抗發炎藥物就是減少飲食醣類攝取。但是澱粉、蛋糕好好吃,實在無法控制口慾怎麼辦?今天介紹的這些無糖甜點,低熱量、高蛋白,再也不用擔心減肥不能吃甜點!

Heho 健康營養師馬鳳吟分享,甜食幾乎都算高油高糖飲食,有些隱藏油脂含有反式脂肪,很容易造成動脈硬化,除了糖及反式脂肪以外,人工色素、香料及環氧乙烷也是令人擔心的部分,可能會引發兒童過動症、呼吸跟氣喘等過敏反應,甚至影響腦部發展。

馬鳳吟說,若能用其他原料取代精緻麵粉及糖,相對是比較健康的,例如屬於代糖的赤藻醣醇,存在於葡萄、梨子等水果中,熱量及低,甜度為蔗糖的 70%,很常被使用。

「甜野新星」生酮無粉生乳捲,飽口又滿足!想減肥的甜點控千萬別錯過

老闆李政諭因創業賣甜點胖了近 30 公斤,因此萌發轉型的念頭,從此開始鑽研降低身體負擔的生酮甜點,甜點皆以帶有筋性又含高蛋白、纖維質的黃豆粉,與含好油成份的杏仁粉取代麵粉。

李政諭分享,甜點內的赤藻糖醇是由植物性萃取的甜味劑,熱量極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屬、歐盟和日本甚至允許將其標示 0 大卡/克,幾乎沒有熱量,不會造成血糖波動。

招牌無粉起司生乳捲,用蛋、鮮奶油、起司做的蛋糕外皮綿密、入口即化,內餡則是用美國 Cream Cheese、赤藻糖醇、甜菊糖、鮮奶油、蛋製成,吃起來帶點鹹味不膩口、不加一滴水的甜度平衡、濃郁無負擔,不論是冷凍後的冰淇淋狀或是冷藏時的幕斯口感,表現各有千秋。

生酮軟吐司,使用非基改黃豆粉、杏仁粉取代精緻澱粉,赤藻糖醇、橄欖油、蜂蜜、酵母、增加黏稠度的洋車前子粉,偏向磅蛋糕的口感稍微紮實,無澱粉高蛋白,也為麩質過敏者的首選。

4 吋森生巧克力是用 Cream Cheese、黃豆粉、杏仁粉、無糖可可粉及赤藻糖醇等原料製成的蛋糕,低升糖配方能避免刺激過多胰島素分泌,減少過度體脂肪合成,不論是麩質過敏、糖尿病患者、孕婦、健身、控制碳水化合物者都可以吃。

蔓越莓司康,口感札實不乾柴,搭配香氣充足的蔓越莓果乾,厚實度更提升,小小一個吃起來卻很有飽足感,無糖無澱粉的成份,適合當作早餐的新選擇。

「吾糖派」熱量超低還可補充蛋白質,吃甜點不再有罪惡感!

老闆 Jessica 說,因東方飲食比較偏重澱粉食物,如果要減肥的話,常常是水果加燙青菜,頂多加個雞胸肉,而一個雞胸肉蛋白質平均僅 25 克。長期下來,蛋白質嚴重不足,導致肌肉流失,基礎代謝率下降,要減肥就難上加難。

體內除了水分外,含量最多的就是蛋白質,不論肌肉、骨骼、關節、頭髮、皮膚、指甲等,主成分都是蛋白質。因此吾糖派在製作甜點時,多以蛋白為主食材,另用赤藻醣醇取代糖,製做出高蛋白、高纖、低卡的無負擔甜點。

招牌高纖蛋白吐司,利用蛋白、海藻纖維、黃原膠、赤藻醣醇、檸檬、亞麻仁籽粉、燕麥纖維製成,一條高纖蛋白吐司約 60 克,相當於 10 顆蛋、300 克牛排的蛋白質,熱量卻只有 390 卡,淨碳水更是 0,滿滿的蛋白質吃起來飽足又不怕胖。

巧克力派中的海藻纖維、燕麥纖維含有纖維質,補充膳食纖維之外,也能增加飽足感;另添加具有保護效果及 omega-3 的亞麻仁籽粉,與蛋白、100% 純巧克力粉、香草一起製成,總熱量約 390 卡及含有 12 克的蛋白質。

鹹派推翻以往高熱量高油的印象,加入大量番茄、大蒜、義式香草、黑胡椒、鮪魚、檸檬、海鹽、起司、香草,用亞麻仁籽粉取代麵粉製成的餅皮,即使吃完一整個派,熱量也才 320 卡,在吃到大量蔬菜的同時,還可以補充 omega-3。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想吃炸雞又怕胖?減肥不再是明天的事,從今天起「健康吃炸雞」
「gonna EAT 共樂遊」不限時地中海輕食 清爽無負擔!
沒吃過帶骨牛、鹿肉漢堡?最潮肉類特色漢堡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