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來泡湯!特選高級感溫泉飯店 熱搜地點「在這裡」

天氣逐漸轉涼,讓人忍不住好想跳進暖暖的溫泉裡面療癒一下,其中又以北投、礁溪、烏來等熱門溫泉地點最多人關注;這裡也特選全台 8 間高級感滿滿的溫泉飯店,給入秋想來趟溫泉小旅行的旅客更多行程選擇。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北投-日式風格頂級溫泉飯店聚集地

北投是台灣最富盛名的溫泉區之一,更聚集許多充滿日式風情的頂級溫泉飯店,包括散發濃厚日本氣息的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全館採全日本建築技法的雕琢,並傳承日本本館嚴格培育的管家服務,旅客可以換上浴衣,在獨立湯屋體驗北投白磺泉,享受純日式五星級泡湯體驗。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來到曾評選為台灣第一夢想度假勝地的北投大地酒店,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四層樓高貫穿大廳的藏書閣,飯店內除了擁有獨立湯屋,能夠感受檜木香氣及精華白磺泉外,更設有獨家四季下雪造景的大眾風呂,營造異國泡湯氛圍,享受頂級泡湯時光。

北投大地酒店

同樣位於北投的三二行館 Villa32 是一間集結溫泉、住宿、美食的奢華溫泉飯店,設計融合白水樹木的自然意境,圓潤木質調的客房空間、石砌湯池、每處空間皆蘊含了山水交織的當代美學,設有多個白磺、青磺湯池,同時也提供歐式芳香或東方經絡舒壓按摩,讓旅客擁有豐富的體驗。

三二行館 Villa32

礁溪-在地人文藝術地景,泡湯之餘沉浸飯店奢華裝飾美學

礁溪溫泉屬碳酸氫鈉泉,是台灣少見的平地溫泉,其中礁溪老爺酒店更以頂級舒適著稱,舉目皆是以宜蘭為發想的裝置藝術,有露天風呂、溫泉游泳池、Spa 池等,其隱秘奢華的環境非常適合追求品質的旅客前往。

除此之外泡在富有濃厚日式風的露天風呂泡湯,不但白天可俯瞰整個太平洋,夜間可遠眺蘭陽平原的燦爛夜景,享受全球旅客推薦的奢華渡假體驗。

礁溪老爺酒店

烏來-素有「美人湯」之稱的溫泉勝地

烏來為冬天必去的泡湯勝地,溫泉水中含有碳酸氫鈉呈弱鹼性,有滋潤皮膚促進新陳代謝等效果,所以又被稱為美人湯;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充滿綠意的造景彷彿置身世外桃源,房內有巨大鐵鍋的鍋物湯屋、充滿原始風情的泰雅湯屋及以觀音石打造的南國湯屋等,可邊泡湯邊賞景。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馥森阪治 Trio 感受滿滿的泰雅族傳統風格,戶外空間打造庭園及通往湯屋的必經之路「虹之聖堂」,穿過鏽蝕的隧道,十字架映照出烏來獨有的山林景色,館內提供多種森林系湯屋,例如被群山包圍的「森沐」跟能將山景盡收眼底「相浴」等,特別療癒。

馥森阪治 Trio

以藝術和生活儀式,為旅人打造療癒身心靈的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也不可錯過,僅有 23 間客房的私密空間規劃,提供精緻頂級服務,不易被其他房客打擾,泡湯之餘,窗外還會傳來陣陣鼓聲,一邊觀賞烏來山河美景,一邊感受藝術氛圍。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

苗栗-露天泡湯結合山與溪的自然景觀

除了北投和礁溪外,全台還有許多極具特色的奢華溫泉飯店,例如苗栗泰安鄉的泰安觀止溫泉會館,從進門那刻,就能感受滿滿頂級服務及奢華感,依地形高低差結合山與溪的自然景觀,大片落地窗設計讓視覺延伸;無邊界泳池及戶外泡湯區也是各有特色。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秋季七大營地」看這裡!特色露營專區 賞落羽松、雲海美景通通有
來場不一樣的跨年!2023 精選六大跨年山林行程 迎接第一道曙光
萬眾矚目「阿凡達世界」沈浸式體驗!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還原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