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土詩人「歌劇巧克力」全台開跑!巧克力可頌 譜寫苦與甜的奏鳴曲

國際甜點巨擘愛用巧克力「法國歌劇巧克力」,首次以可頌形式詮釋產區巧克力的風土特色,攜手全台逾 60 間烘焙坊,嚴選來自瓜地馬拉、馬達加斯加、牙買加、委內瑞拉、多明尼加、巴布亞新幾內亞、厄瓜多、越南、巴拿馬等地的產區巧克力,將最完整的風土封存於巧克力可頌之中。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巧克力鋼琴詩人蕭邦 譜寫風土奏鳴曲

熱愛美食、尤其鍾情於巧克力的鋼琴詩人蕭邦,不僅開拓鋼琴演奏的新技巧,也是浪漫派鋼琴音樂的重要里程碑。1995 年成立的歌劇巧克力,對於原料品質要求極高,深受法國工藝師推崇,無論是挑選單一品種可可生豆、拜訪產區與可可農討論種植及後製方法,更有別於過往的烘焙方式。

1995 年成立的歌劇巧克力,是由 Oivier de Loisy 創辦,對巧克力的原料品質要求極高,甚至親自到產區指導當地農戶種植可可豆,確保收成的豆子符合自己的理想標準,只選用百分之百精品級可可豆,製作過程也不添加香草;每年推出的限量版產地巧克力,更是讓行家與饕客們爭相追逐。

愛用者不乏國際甜點巨擎,包含屢獲年度最佳甜點主廚殊榮的巴黎麗池飯店主廚 François Perret、巴黎傳奇三星餐廳 l’Astrance、1989 年 MOF 與 1995 年世界甜點冠軍 Pascal Caffet、2018 年冰淇淋冠軍 Benoît Charvet。

2004 年 MOF 與 2006 年世界甜點冠軍 Franck Kestener、2003 年世界甜點冠軍與 2007 年 MOF 的 Angelo MUSA、2011 年 MOF 的 Frédéric Hawecker 以及日本甜點大師 Sweets Garden Yuji Ajiki 的安食雄二等等。

歌劇巧克力可頌創作 全台烘焙名店皆可品嘗

巧克力可頌的源起眾說紛紜,最多人流傳的,則是 19 世紀由奧地利傳入法國後,漸漸成為法國日常中不可或缺的美好品味,甚至曾為巧克力可頌稱呼的正名掀起一波又一波論戰。

疊附層層奶油的丹麥麵團裹捲入巧克力,接著烘烤,隨著酥脆外皮、分明的內裡層次、化開在口腔中飽滿的榛果奶油香氣,直到各式風味躍然於舌面,或有花香、或有莓果果感,或有柑橘調性,是冬日裡最令人愛不釋手的一抹暖意。

過去在烘焙坊,大家對於應用於麵包上的巧克力風味想像較為平板,絕大多數烘焙坊都使用類同的巧克力原料來製作巧克力可頌;今年冬天,全台烘焙名店紛紛選用不同產區的歌劇巧克力發揮創作,甚至是以往不曾使用於巧克力可頌裡的牛奶巧克力,期待能帶給消費者更多彩的體驗。

即日起「風土詩人:歌劇巧克力」將漫遊全台烘焙名店,仔細聆聽職人以歌劇巧克力可頌創作的一首又一首風味奏鳴曲,在世界即將恢復通行之前,搶先透過巧克力帶領大家徜徉世界地圖、感受其中迷人的風土滋味。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巧克力看「一成分」 這樣吃的不是胖是健康!六大好處一次看
「太陽王和牛-尾崎牛」風味薰爽醇熟 富豪美食榜名物正式來台!
「唐琪的粗食主張」分享感動與人生 用蛋糕掀起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