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歐式料理飄香!秒殺可麗露、手工冰淇淋接連滿足甜點胃

位於陽明山美軍宿舍群的「朱里昂法式廚房」,結合當地食材和優美環境,木造建築氣氛輕鬆溫馨,除了道地美味歐式料理,超搶手可麗露也是必點;或是點一份外帶野餐籃到後院大草原享受芬多精,所有招牌餐點通通吃的到,可是不少親子出遊、家庭聚餐的首選。

法國藍帶餐旅學院以第一名畢業的主廚陳居禮 Julien,曾為二星餐廳 LA GRANDE CASCADE 廚師,2012 回台創立朱里昂冰淇淋及私廚餐廳,2019 年朱里昂法式廚房正式於陽明山開幕。

Julien 說,這間是草山小鎮唯一的木造房,用 5600 根原木仿造以前建築方式製成,因造價太昂貴,其他間房子僅保留相同結構但改成鋼骨材建蓋;約六米挑高的木造樑柱、歐式的壁爐造景、還有一個依然能使用的百年老煙囪,為美軍宿舍群中最高挑的獨棟木屋。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陽光下享受冰淇淋 品嘗號稱全台北最好吃的可麗露

在國外的街頭,一年四季都有賣冰淇淋的地方,Julien 希望讓這種歡樂氣氛成為一種生活態度,於是在餐廳旁成立手工冰淇淋外帶區;牛奶發酵沉澱後製成的冰淇淋口感滑順,除了香草、芒果、黑芝麻、草莓等基本口味,有時還會推出像是蘑菇、香檳葡萄等特殊風味,固形物體比例高、甜度低,吃起來濃郁無負擔。

另外,Julien 想分享快速方便又代表法式的甜點,於是想到有「天使之鈴」稱號的可麗露。法國人說,可麗露要加熱再吃才道地;Julien 用特殊手法,將烤完的可麗露經過瞬間冷凍,在不加熱的情況下,也能品嘗到外殼酥脆、內餡軟嫩,正統法式可麗露的口感。

招牌口味是大溪地香草原味,加熱後融化於外層的巧克力也是經典,另外還有抹茶紅豆、咖啡、玫瑰、草莓等;中秋節慶時推出的黃金流沙鹹蛋黃,將蜂蜜、奶油、鹹蛋黃打勻擠在可麗露內,特殊風味更是搶手。

來自藍帶主廚的正統歐式料理 餐點美味環境優

「普羅旺斯燉牛肉」板腱牛與西芹、紅蘿蔔、洋蔥、大蒜一同醃製,烤過後炒香,再與牛高湯和紅酒一起燉煮,燉肉時加入帶有木質香氣的杜松子,可消除肉的腥味,讓味道更細緻。

以南法普羅旺斯經典菜馬賽魚湯為發想的「海鮮煨麵」,用蝦頭、魚骨、蔬菜與辛香料熬煮至少半天的濃縮高湯,再加鮮奶油煨煮義大利麵,搭配淡菜、蝦子、蛤蜊,吸附醬汁的微寬麵條濃郁有口感,吃起來相當夠味。

帶有野味的「焦糖香煎鵪鶉」,鵪鶉烤到上色再香煎,倒入用焦糖與義大利香料熬煮而成的醬汁中拌炒,滋味迷人。

「油封鴨腿」選自宜蘭野豪鴨,鴨腿部分油脂較多,經過 70 度低溫在香料鴨油中浸泡,外皮酥脆肉質細嫩,一旁煸炒過的白豆潤口香綿,再搭配巴薩米克醋和芥末醬增添風味。

「迷迭香野菇奶油燉飯」以新鮮牛肝菌,搭配鴻喜菇、柳松菇及迷迭香略炒,加義大利生米及水繼續拌炒至半熟,入調味、黑松露、馬自瑞拉起司,彈牙的燉飯入口濃郁豐厚、滑順溫和。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太陽王和牛-尾崎牛」風味薰爽醇熟 富豪美食榜名物正式來台!
「唐琪的粗食主張」分享感動與人生 用蛋糕掀起回憶
總統府餐會首選!高規格原住民料理 城市裡的真實「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