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國旅熱門!野溪溫泉、山林健行 自然系療癒行程夯

報復性旅遊夯,國旅熱度未降反升,其中以山林健行、野溪溫泉躍升秋冬熱銷國旅行程,在此精選六大自然系療癒行程,由專業嚮導帶領探索古道、農場、溫泉等秘境美景,讓大家來趟秋冬輕旅行,於大自然間放鬆身心靈。

歷年秋冬熱門國旅行程以富有挑戰性的百岳攀登、山林步道健行,以及刺激溯溪與溫暖泡湯兼具的野溪溫泉行程為最,包括屏東阿朗壹古道、新竹司馬庫斯、花蓮錐麓古道、台東嘉明湖與栗松溫泉等都是秋冬熱門景點。

再加上由專業嚮導帶領或是專車接送,不需花費心力規劃出遊行程與交通,即可於週休二日以輕鬆安全的形式盡情探索大自然,在山林療癒之下放鬆身心。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古道巡禮-新竹霞喀羅古道健行

霞喀羅國家步道橫跨新竹縣五峰鄉、尖石鄉,是早期當地部落的聯外交通要道,「Syakaro 霞喀羅」為泰雅族語的「烏心石」,因山區盛產此樹而得名,亦為日治時期日本人為討伐當地部落,而在此地修築警備道路,並設立砲台、駐在所、碉堡等,現在仍然留有許多遺址。

霞喀羅古道沿線會經過大漢溪源頭的上游,如果在入秋時節走訪古道,可見滿山火紅的楓樹林,是山友們的秘密賞楓景點。此行程將從養老端登山口開始,行走至馬鞍駐在所,休息後再原路折返,即使是平時較少運動旅人,也非常適合體驗,走入山林裡吸收大自然芬多精,舒緩身心、療癒心靈。

秘境探索-台東栗松野溪溫泉(每年 11 月至 4 月)

台東栗松溫泉位於新武呂溪支流峽谷,雖然隱藏於深山祕境,卻也聞名世界,擁有「上帝踏過的足跡」美稱,溫泉源頭來自岩壁,屬於瀑布型溫泉,瀑布沖刷岩壁所形成五彩繽紛的色彩,加上瀰漫著溫泉的霧氣,吸引許多旅人登山朝聖,希望一睹栗松溫泉期間限定的自然美景。

不過旅人想要來到此處得先經過重重溯溪、攀登關卡,是場對個人體力與耐力的考驗,因此建議由專業嚮導全程陪同,體驗刺激溯溪、療癒泡湯的同時,安全地享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秘境風景。

壯麗美景-屏東哈尤溪溫泉(每年 1 月至 4 月)

被譽為「雲豹之湯」的哈尤溪溫泉藏身在屏東霧台鄉,源頭就是頗負盛名的小鬼湖,並以高聳的七彩岩壁與清澈見底的溪水聞名,由於岩層富含鐵質及各種礦物,泉脈自岩壁縫流出,經過硫磺的沖刷將岩石染成紅、黑、黃、白等多種色澤,與壯麗的峽谷結合,猶如一幅天然的畫作。

行程將從大武部落出發,搭乘吉普車溯溪入山後,沿著河床走進哈尤溪、穿梭在壯麗峽谷中,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忘卻平日煩憂,享受枯水期限定的溯溪體驗。

療癒泡湯-花蓮萬榮摩里沙卡洞穴溫泉(每年 11 月底至 4 月)

花蓮萬榮溫泉又稱「摩里沙卡洞穴溫泉」,是在岩壁上由半人工搭砌而成的洞穴湯池,有如一座泡湯包廂,天然的溫泉源流水質乾淨而且水溫適中,是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又被稱作是美人湯,保留了原始的自然風貌。

花蓮萬榮溫泉最適合於 12 月到 3 月份前往,而且溯溪難度相對較低,非常適合初學者跟隨著教練的腳步盡情探索野溪溫泉,再透過泡湯舒緩身心、消除疲勞,拍下一張張令人回味無窮的泡湯美照,同時為自己的大自然探索回憶寫下新的篇章。

秋季賞楓-武陵農場賞楓一日遊

武陵農場群山圍繞,林木蒼鬱,以美景和盛產溫帶水果、夏季蔬菜與高山茶而聞名,隨著四季變化也有著春花、夏果、秋楓、冬雪的不同景緻,而最佳賞楓期就落在每年 10 月底至 12 月初,還有機會看到靄靄雪景與寒梅盛放,提醒周邊住宿可說是一位難求,務必提早預訂。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直以來都是絕佳避暑勝地,四季風貌皆有不同,秋季的山毛櫸與火紅楓樹更為太平山帶來了艷麗色彩,而山櫻花、梅、杏、太平山白櫻花也隨四季更迭而展現不同景緻,一日遊行程將走訪鐵衫林步道、群峰疊巒環抱的翠峰湖等知名景點。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北台灣漁業回憶點滴 造訪「基隆港灣」特色代表美食窺昔日
冬天到了來泡湯!特選高級感溫泉飯店 熱搜地點「在這裡」
法國人起床就吃甜?呼聲最高早餐組合「可頌 + 黑咖啡」 經典可頌台北也吃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