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跨年煙火搶先看!首度結合音樂的沈浸式大秀 閃耀明年新夢想

身為台灣當代文明地標的台北 101,以「關懷世界 閃耀夢想」為跨年主題,關懷世界人類、激勵民心,同時鼓舞士氣;包括動畫、音樂、燈光在內,加上多位金曲、金鐘及金馬獎幕後王牌齊聚,2022 年煙火大秀令人期待。

2022 年首度在建築四面的 360 度全方位展演、第一次結合音樂、建築燈光、多媒體、煙火及戶外光效的多媒體全感官體驗,搭配原創音樂及使用與歐洲結合的創新花色無屑少煙煙火。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台北 101 跨年大秀主題 「關懷世界 閃耀夢想」

在經歷了將近三年的全球疫情,我們如光點般關懷世界,包含疫情、俄烏戰爭、暖化、飢餓及貧窮;如今終於迎來解封,世界出現了曙光,而跨年大秀提及的「關懷世界」,不僅僅是關懷世界和平,更包括後疫情時期的健康與通膨後的糧食問題、永續與暖化,都是透過影片表達對世界的關懷。

希望透過跨年大秀對世界宣告,與理念相同的夥伴一起前行,特別是在人們恢復正常生活之後,人類將完成更多夢想,期待世界友人牽手擁抱世界,一起優雅、豐盛,歡樂的享受跨年。

史上最豪華三金總導演團隊 音樂、煙火、燈光多媒體大秀

更邀請擅長燈光視覺展演的藝術家賴雨農擔任總導演,統籌視覺美學與硬體,結合台灣頂尖創意團隊,原創的動畫、音樂與燈光設計,加上新穎的煙火花色,為今年的新年大秀注入嶄新的新面貌。

成員包括副導演-動畫專家凌偉倫、原創音樂-陳建騏老師、雷射燈光-吳玉麟,以及煙火設計-李秀超,各別過去多次負責金曲、金鐘與金馬獎的策畫展演,堪稱史上最豪華三金團隊。

首次結合多媒體效果 四面 360 度展演 300 秒創新煙火花色

本次跨年大秀展演 300 秒,多種來自台灣和歐洲的新穎花色煙火即將亮相,包括和平鴿、笑臉以及生命之樹,同時搭配最新無屑低煙技術。今年首度結合光束燈、雷射等戶外光效展演,加上煙火、多媒體動畫、建築燈光、原創音樂,打造全感官沈浸大秀。

獨樹一幟的是,過去僅於大樓北面展演,今年在大樓其他三面新增高光雷射,實現四面 360 度全展演,除讓創意表現更加豐富之外,也讓各角度觀看的民眾都能夠共同享受濃郁的過年喜悅。

2022 跨年煙火 6 大特色一次看

  1. 今年台北 101 跨年煙火將採用西班牙 Iugal 產品為杜拜哈里發塔及艾菲爾鐵塔提供同級高規格產品並與本土山鈦煙火,聯手提供最佳的展演效果。
  2. Igual 特製的『無屑少菸』煙火技術被稱之為「Ecoviper」。
  3. 設計出以綠色花束 + 綠頭金虎尾 + 金色花束 + 紅頭金虎尾為主的煙火,設計由下而上擊發煙火,宛如由小樹苗逐漸成長為大樹的效果。
  4. 設計出新型態半月造型結構巨型動態展翅煙火,在頂端空中勾畫出一對巨型金黃色動態翅膀效果。
  5. 設計出以紅色系列虎尾帶花束煙火在空中以朝上利用時間差的方式擊發,出現的正面能量笑臉符號煙火。
  6. 台灣山鈦煙火的金閃空中錦冠瀑布煙火聯手 Igual 知名的 Kamuro 長效金絲煙火搭配白紅藍色系,為 2023 的跨年寫下國際合作與氣勢澎湃的金色長效煙火。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從聖誕節一路玩到元宵!璀璨燈飾、搖擺爵士 盡享魅力冬季城
國外也開趴!最熱鬧的節日盛宴 河畔煙火、鳴鐘迎新年,歡慶聖誕與新年!
跨年來這裡!派對狂歡、超近煙火秀,一起迎向璀璨 2023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