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良舊居」台版小京都! 全球推薦餐廳 品味少帥的養生哲學

位於北投日式百年建築的「少帥禪園」,曾是顯赫於歷史少帥張學良與夫人的幽居之地,將張學良養生哲學結合在地食材,創作出美味且底蘊深厚的美饌,除入選法國 La Liste 全球千大餐廳,更連續五年榮獲黑珍珠餐廳指南評選為「聚會必吃」餐廳。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享用美味佳餚外 還可泡湯賞美景

老闆 Henry 說,料理除了要好吃,其實花更心思將食物與張學良的飲食密碼做結合,歸納出少帥百歲高齡的養生秘訣,烹調符合現代人的健康美食。廚師將當季食材演繹出一道道精美創意料理,在追求時令美味大飽口福之餘,也能兼顧健康。

除了可以嚐美食品好茶外,還能享受足湯和獨立湯屋,遠眺觀音山、關渡平原的夕陽暮色。這裡的溫泉為白磺溫泉,泉質屬酸性硫酸鹽泉,呈現乳白色的溫泉水又有牛奶湯及美人湯之稱,泡完以後皮膚會光滑細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令時蔬最佳食材 重視身心靈結合的養生料理

「長壽三寶」鱈魚肝中間捲入鰻魚,雖是冷菜但散發濃郁香氣;紫蘇葉搭配櫛瓜與牛番茄,滋味清新;以甜菜根上色的燻鮭魚小塔,醇厚細緻。

「幽禁歲月百歲湯」湯品是趙四小姐在幽禁期間最重視的補身方式,也是照顧健康的不二法則。雞高湯加入大量香菇、杏鮑菇、白洋菇、鴻喜菇、竹筍等時蔬菇類,清爽健康、營養豐富。

「少帥最愛蝦」張學良這輩子最愛吃大蝦,幾乎天天都會出現各式蝦子料裡。將草蝦裹上碎米香再油炸,搭配番茄醬汁及塔塔醬,緊實彈牙的口感迷人。

「飲食第一鮮」選用為生魚片等級的外海圈養殖龍虎斑,保有虎斑肉的嚼勁與龍膽皮的膠質,以馬賽魚湯為概念,結合大量蝦頭及海鮮一起烹煮,鮮甜美味,再加入帶有酸度的番茄中和整體韻味。

「漢卿趙四玫瑰醋飲」以南投新鮮有機玫瑰花瓣與紅酒釀製的醋,入口吃的到滿滿的玫瑰花碎,香氣濃郁、去油解膩,也象徵張學良的愛情故事,健康微酸的濃醇情感。

「山居好野味」被幽禁於新竹深山中的張學良,與當地的原住民偶有往來,對原住民送給他的山菜或野味都很欣賞。舒肥過的烤春雞香嫩多汁,帶有口感的北非米與小黃瓜、珍珠小洋蔥烹煮,提升料理層次。

「伙房養生麵」張學良出身東北軍,伙房提供的主食以麵及雜糧為主,他來到盛產稻米的台灣後,仍難忘懷過去的飲食習慣,相當符合現代健康養生的觀念。松露小寬扁麵加入洋菇、舞菇,用鯷魚及黑橄欖做天然鹹度來源。

「趙四獨門蔬食」張學良從開始被幽禁,居住的地方以深山荒野為多,趙四小姐喜歡自己裁種蔬菜為食,來台灣後仍然如此,常用多種蔬菜入菜也擅長烹飪蔬食。馬鈴薯、櫛瓜、蛋、米茄、起司,因冬天需要更多熱量,選擇用焗烤手法帶來溫暖滋味。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寒冷的冬天就想泡溫泉!這些重點千萬要注意 不是人人都能泡
「牛排教父」再展店!採預約制私宅概念 跨國合作激發創意火花
「唐琪的粗食主張」分享感動與人生 用蛋糕掀起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