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支本土乳源發酵奶油!100%無添加 創造酪農新價值

根據進口統計數字,台灣近五年平均年進口天然奶油總量約 1 萬 7000 公噸,「19 號」奶油為不浪費台灣冬季剩乳及浪費的問題,開始以台灣乳源生產高品質乳製品的願景,希望能翻轉酪農產業的經濟價值。

天然發酵奶油約略的製作過程,先將生乳分離成鮮奶油和脫脂牛乳,鮮奶油殺菌後投入乳酸菌,經過低溫 20 小時以上的發酵,再進行攪打、擠壓、成型與包裝。風味上,發酵奶油比起未發酵奶油更加清爽且香氣更佳,是佐食麵包、烘焙糕餅與烹調時不可或缺的乳製品。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台灣第一也是唯一的本土自產奶油 新鮮純淨

而「19 號無鹽發酵奶油」台灣乳源系列除了援引歐洲發酵奶油的傳統技術,還嚴選高雄橋頭等地農場 24 小時內產出的生乳製作,其所添加專屬配方的發酵菌種混合三種以上乳酸菌,低溫長時醞釀出口感清爽、風味細緻。

今年推出的「19 號軟質鮮奶油乳酪」生產過程中精準掌握發酵終點的酸性指數,創造了比進口奶油乳酪更軟滑、酸香輕盈的質地,不但更易於操作且品質純淨,除榮獲 2022 比利時 ITI 一星風味肯定,也通過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認證,取得 100% 無添加雙潔淨標章。

19號軟質鮮奶油乳酪特點是不用退冰即可以直接用於烘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柳川や手作烘培使用 19 號發酵奶油 創意菠蘿上市

店內產品皆以星野酵母、天然魯邦種製作,讓消費者吃麵包也不脹氣。招牌柳川屋繁盛商品-星野菠蘿,在烘焙圈能掀起話題在於以麵包體和菠蘿皮 1:1 的比例搭配,讓酥脆感更加明顯。

主廚 Eric 說:「每個國家的奶油都有不同風味,一般歐洲製作的發酵味、乳酸味較重,但我觀察台灣人不是都喜歡這種味道,在測試 19 號發酵奶油和奶油乳酪時,發現他的發酵味、乳酸味都比較清新不搶味,對我們產品的風味反而更適合。」

這一季新推出的「有心機草莓菠蘿」酸甜且奶香四溢,是最迷人的旬之味;而「檸檬乳酪菠蘿」柔滑細緻不黏口,僅以新鮮檸檬汁調味,烘烤過後宛如布丁,酥脆與軟滑的口感對比。

Sweet Chen 期間限定巴斯克花生與奶油乳酪完美聯姻

期間限定的 19 號巴斯克乳酪蛋糕共有北港花生、日本九鬼芝麻、京都小山園抹茶三種口味,奶油乳酪加入海藻糖、鮮奶油、大武山雞蛋攪拌、過篩後即為基底,拌入北港花生糖老店自家研磨新鮮花生醬的口味,加上奶油乳酪意外合拍。

芝麻口味則是以台產芝麻粉混合日本九鬼芝麻醬,絲潤的起司蛋糕裡嚐得出濃而不嗆的芝麻香與細緻摩挲的芝麻粉顆粒;添加了以京都小山園「若竹」的抹茶口味,則是散發清新悠揚的乳酸香氣及深厚雅緻的抹茶底蘊。

菓實日國宴級動物森林鐵盒餅乾酥香不可擋

曾經受邀國慶酒宴時,以一款動物森林鐵盒餅乾經驗國內外賓客的菓實日,懷抱著對台灣山林特有種動物的喜愛轉化為餅乾,帶著天然食材的香氣,微甜不膩的口味,成為不分年齡皆可一起品嚐的好味道。

其中「窯烤地瓜奶油雪球」麵團中拌入大量的窯烤地瓜,並百分百使用台灣乳源製作的 19 號發酵奶油營造鬆軟口感,在濃濃的窯烤香氣中,烘托出地瓜的窯烤香甜,風味協調、讓人難忘。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唐琪的粗食主張」分享感動與人生 用蛋糕掀起回憶
北台灣漁業回憶點滴 造訪「基隆港灣」特色代表美食窺昔日
法國人起床就吃甜?呼聲最高早餐組合「可頌 + 黑咖啡」 經典可頌台北也吃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