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最愛去的國家?大阪、韓國 2023 年度人氣王 歐美奪長途之冠

出國旅遊潮爆發!深度旅遊體驗電商平台發佈「解封後海外旅遊趨勢洞察」,發現台灣市場海外商品業績自解封後至去年年底,已較解封前成長超過 5 倍!成為去年年底海外旅遊熱門目的地前五名,同樣由日本奪得冠軍,接著為韓國、泰國、美國、澳洲。

至於國人最愛的日本,人氣目的地前五名則以大阪、東京、京都、岐阜、北海道依序拿下。而行程排行前四名分別是,樂園景點、郊區行程、交通接駁,以及特殊體驗,且以全球的迪士尼與環球影城堪稱全站人氣王!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海外人氣排行 Top 4 樂園景點、郊區行程、交通接駁、特殊體驗

進一步探究熱賣海外商品,「樂園景點」除了全球的迪士尼樂園與環球影城外,新加坡濱海灣花園也因為阿凡達魅力再次席捲全球而受到歡迎;另「郊區行程」,則以富士山周邊景點、韓國首爾近郊滑雪系列、法國巴黎聖米歇爾山最具代表性。

「樂園景點」新加坡濱海灣花園因阿凡達魅力再次席捲全球而受到歡迎

至於海外自由行旅客最在乎的「交通接駁」,以日本 JR Pass、歐洲鐵路通行證、各國機場交通接駁商品表現最為亮眼。此外,不少人為了深入在地風土民情會選擇「特殊體驗」,以瑞士因特拉肯滑翔傘體驗、澳洲亞拉河谷熱氣球之旅、和服、韓服體驗最熱銷。

解封後新品 韓國猛男秀人氣新人王、私人包車旅遊興起

至於解封後新推出的主打商品,由「韓國首爾猛男秀」拿下人氣新人王,可見歐巴魅力無法擋,另外,包含澀谷 SHIBUYA SKY 展望台、合掌村點燈、京都近郊一日遊,也快速竄升為站上暢銷新品。

因應疫後旅遊新型態,三五好友或小家庭出遊私人包車也成為便利又安全的選擇,韓國濟州島包車、泰國曼谷水上市場私人包車、日本關西地區包車也都十分受到旅客青睞。

解封後新推出的主打商品 以韓國首爾猛男秀拿下冠軍

歐美長線商品拿下客單價冠軍 極光體驗多日遊最吸睛

至於商品客單價最高的海外目的地依序是美國、歐洲、加拿大、瑞士,平均客單價可突破萬元,像是話題性十足的極光多日遊,包含阿拉斯加五天四夜極光之旅、芬蘭兩天一夜北極光之旅、黃刀鎮五天四夜極光之旅,以及當地特色體驗活動。

客單價最高的海外目的地依序是美國、歐洲、加拿大、瑞士(圖_黃刀鎮極光)

像是夏威夷直升機飛行、瑞士高空跳傘、芬蘭極地探險號破冰船、北極玻璃屋體驗等,可見國人對於各地戶外體驗活動十分青睞,相較亞洲各地,歐美市場於去年暑假率先反彈,成為喜好長途旅行、多天數旅客的首選。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台南必訪新地景!青鯤鯓扇型鹽田「生命之樹」 5 大周邊景點走透透
秋冬國旅熱門!野溪溫泉、山林健行 自然系療癒行程夯
冬天到了來泡湯!特選高級感溫泉飯店 熱搜地點「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