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崎獨家!冬季必訪三大異國風彩燈秀 黑鮪魚、牡蠣老饕指定

日本長崎因作為與海外國家交易的首衝之地,同時傳入了多國文化,因此激盪出更豐富的色彩,像是冬季去日本必看的彩燈活動,在這就能感受到異國濃厚的彩燈氛圍,另外還有不少美味海鮮,豐富多樣的特色,吸引不少遊客專程前往。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2023 長崎燈會」睽違三年 再度登場

揮別疫情,2023 年長崎燈會將於 1/22 至 2/5 舉辦,起源於新地中華街的長崎燈會是當地冬季最盛大的祭典,更曾吸引超過百萬觀光客前來參加,燈會期間,各個會場會裝飾上多達約 1 萬 5 千個色彩鮮豔的燈籠以及各種造型花燈。

想看大型花燈以及生肖花燈,就來湊公園,活動的點燈儀式也在此舉辦;適合親子同遊的動物造型花燈區則位於中央公園會場。而傳統圓形燈籠也有不同看點,新地中華街上頭整排大紅燈籠;北門外銅座川則是粉色浪漫燈籠;經典景點眼鏡橋則是掛著串串如滿月的黃澄燈籠。

照片來源:長崎縣觀光連盟

「雲仙霧冰點燈節」 歐風溫泉街上的浪漫彩燈

雲仙因地勢較高,在過去的明治至昭和時代初期,是外國人喜愛的避暑勝地,因此有別於傳統的和風溫泉街,雲仙溫泉街上充滿了各種復古西洋風情建築。高聳的地形也帶了冬日限定的美景「霧冰」,凝結在樹枝上的冰雪結晶是當地高山上難得一見的絕美風景。

每年 2 月在雲仙溫泉鄉舉辦的雲仙霧冰點燈節就是以霧冰為主題的點燈活動,今年於 2/4 至 2/25 間舉辦。除了夜晚的溫泉街上會點燈之外,活動期間的每周六晚間 9 點還會施放煙火,在滿天星斗與璀璨花火包圍下,泡著暖呼呼的露天溫泉,可說是極致享受。

照片來源:長崎縣觀光連盟

不用任意門也能一秒到歐洲!豪斯登堡「白銀世界」

提到彩燈,就不能漏掉至今已蟬連日本全國彩燈排行榜綜合娛樂部門 10 年冠軍的霸主「豪斯登堡」,不僅限於冬季,一年四季皆有不同主題,令人能時刻享受彩燈的美景。

冬天限定的「白銀世界」更是瞬間將遊客帶往積雪的歐洲城鎮中,彷彿從空中流洩而下的絕美動感極光彩燈秀也是必拍景點之一,而豪斯登堡的彩燈活動期間較長,即日起至 2/24,造訪長崎時千萬別錯過。園內還有日本首座三層樓高天空旋轉木馬,享受居高臨下的歐洲城鎮風景。

照片來源:豪斯登堡

冬季必吃海鮮 價格划算老饕必訪

「黑鮪魚」:長崎縣養殖黑鮪魚的生產量高居日本第一,其中新上五島町的海水環境特別適合黑鮪魚生長,更因峽灣地形海流速度快,在此養育的黑鮪魚肉質格外緊實,另外產地優勢便是能品嘗到未經冷凍的極新鮮黑鮪魚。

「牡蠣」:島嶼密度日本第一的九十九島特別適合牡蠣的養殖,充分吸收來自大地養分的「九十九島牡蠣」,尺寸雖小,但口味濃厚而受到好評。而諫早市小長井町的「小長井牡蠣」,則是由有明海營養豐富的海水所養殖,體型大顆飽滿。

照片來源:長崎縣觀光連盟

「野生比目魚」:比目魚肉質細緻、油脂豐富,加上產量稀少,在日本料理中也屬於高級食材。而平戶市的野生比目魚產量可是數一數二,每年產季的 1-3 月會在舉辦「平戶比目魚祭」,在市內可品嘗到生魚片、涮涮鍋等多樣料理手法。

「野生褐石斑魚」:肉質有彈性,富含膠原蛋白的褐石斑魚,因野生的漁獲量不多,是稀有的高級魚。野生褐石斑魚的產地平戶市在每年 11-1 月會舉辦「平戶野生褐石斑魚火鍋祭」,遊客能在市內的餐廳、旅館等,用產地特有的划算價格品嚐。

照片來源:長崎縣觀光連盟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最有人情味的「辦桌」文化大揭密!宴席菜單、出菜順序及總鋪師的好手路
2022台灣極端氣候重點回顧!今年春季氣溫正常、雨量偏少 衣服這樣穿最好
阿聯酋空服員最愛!杜拜 10 大私房景點曝光 最理想的渡假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