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最愛這樣玩!十大國旅行程排行榜大公開 自然戶外行程最夯

新年到來,不少民眾已著手規劃海內外旅遊行程,就有旅遊業者分享,隨著邊境解封,國旅行程業績不降反升,也公布去年度最熱門的國旅行程 TOP10,其中夏季以水上活動最夯,秋冬以山林健行、百岳行程為主,而宜蘭龜山島牛奶海包船、安農溪泛舟、東澳 ATV 沙灘車更榮登今年新秀。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年度熱門國旅行程榜單揭曉 水上活動、走訪山林受青睞

其中宜花東地區的水上活動行程就佔五名,包括宜蘭安農溪泛舟、南澳漂漂河、龜山島賞鯨、牛奶海遊艇包船以及花蓮秀姑巒溪泛舟,另外屏東阿朗壹古道、玉山登頂、新竹司馬庫斯等山林健行行程,以及去年熱銷的東澳 ATV 沙灘車、台中輕航機飛行共乘體驗同樣名列榜上,顯見大自然戶外活動深受民眾歡迎。

年度熱門國旅行程 TOP10 想去的手刀訂起來!

TOP1 新手友善泛舟體驗-宜蘭安農溪天然滑水道

宜蘭三星安農溪屬於半人工建設的灌溉河道,總長約 17 公里,起點處河道較窄、水流湍急,中段部分則有三處精心策劃的特殊關卡,包括落差 90 度的攔沙壩、2 公尺及 6 公尺長的滑水道,而後段水道寬而平緩,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下水戲耍、打水仗。

照片來源 : 奧丁丁體驗

TOP2 各種玩法盡情擺拍-宜蘭南澳漂漂河

在直緩溪流形成的宜蘭南澳南溪水域中,乘坐漂流圈欣賞南澳沿岸山水風光,全程由專業教練教學與陪同,搭配國外引進的特製漂流圈,老少咸宜,適合朋友揪團同樂、親子一起體驗,漂流圈除了坐著玩、躺著玩,還可試試站著玩或趴著玩等進階玩法。

照片來源 : 奧丁丁體驗

TOP3 安心共乘體驗-宜蘭東澳 ATV 沙灘車

東澳 ATV 沙灘車是全台灣唯一可同時馳騁山海的沙灘車行程,沿途除了能欣賞宜蘭東澳海灣、河谷、沙洲、芒草海等自然美景,全程由專業領隊指示駕駛 ATV 沙灘車,安全暢玩露境叢林、過溪、噴水林道等刺激越野探險,親自體驗全地形車操駕樂趣。

照片來源 : 奧丁丁體驗

TOP4 探尋前人足跡-屏東阿朗壹步道探訪

阿朗壹古道全程步行約 6 小時,為昔日原住民打獵,學者探險紀錄的路線,更是先民拓荒舊道,沿海岸線而行,風景優美、地質景觀豐富,走在鵝卵石鋪成的天然道路上,聽著浪花拍打的美妙節奏,站在制高點感受原始自然海岸樣貌與絕美景色。

照片來源 : 奧丁丁體驗

TOP5 不分季節最夯行程-台中輕航機飛行共乘

位於台中烏日的飛行共乘體驗,具合法場地、專業教官及安全載具,提供旅人免費換穿帥氣飛行服,乘坐夢寐以求的駕駛艙,由教官陪同在天空中飛行,體驗鳥兒般自由自在遨遊天空以及直衝雲霄的刺激快感,並從最美角度俯瞰西台灣美景。

照片來源 : 奧丁丁體驗

TOP6 一生必訪最高殿堂-玉山登頂

玉山主峰被譽為東亞第一高峰、台灣屋脊,主峰視野遼闊,全台灣的山峰都在它的展望之下,可俯瞰壯闊山景及絢麗日出景觀,且為新手友善的百岳,也是許多山友心目中一生必訪的台灣最高殿堂。

照片來源 : 奧丁丁體驗

TOP7 私人海上派對-宜蘭龜山島牛奶海遊艇包船

近年龜山島海底溫泉噴發較往年更為活躍,湧出的海水彷彿染上牛奶色調,也成為熱門國旅地點,在平靜水域進行水上活動,牛奶海遊艇包船行程提供多種不同船型與包船人數選擇,可依個人需求安排娛樂設施與活動,適合好友或家人包船出海狂歡。

照片來源 : 奧丁丁體驗

TOP8 山海生態一次滿足-宜蘭龜山島賞鯨

宜蘭龜山島週邊海域鯨豚出沒時間點為 3 至 11 月,十幾種鯨豚中最常見的是短吻飛旋海豚及瑞氏海豚,行程乘坐搭載海底聲納探測器的專業賞鯨船,與各式鯨豚在海面相會,環繞「龜山八景」一覽活火山地的特殊景致,更推薦同時體驗繞島與登島,探訪過去居民的生活足跡及自然景觀。

照片來源 : 奧丁丁體驗

TOP9 朝聖上帝的部落-新竹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位於台灣新竹縣尖石鄉後山,為台灣最高海拔的泰雅族原始部落,完整保留原始森林林貌與巨大神木群,擁有「上帝的部落」美稱。司馬庫斯一年四季均有不同風貌,春季可賞櫻、秋季可賞楓,成為民眾心目中的森呼吸旅遊首選。

照片來源 : 奧丁丁體驗

TOP10 激流泛舟刺激體驗-花蓮秀姑巒溪泛舟

花蓮秀姑巒溪因極佳河流地形與湍急溪水,一直以來都是泛舟熱門首選地,一年四季都可體驗泛舟,其中從瑞穗到秀姑巒溪峽谷長虹橋,這段歷程可一次體驗多達二十多處激流與險灘,充分感受水花激濺、舟身與溪石碰撞的刺激快感。

照片來源 : 奧丁丁體驗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阿聯酋空服員最愛!杜拜 10 大私房景點曝光 最理想的渡假勝地
台南必訪新地景!青鯤鯓扇型鹽田「生命之樹」 5 大周邊景點走透透
日本自由行 一起GO秋田!感受最自然的戶外活動 可以這樣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