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玩不膩 一年四季都能去!春夏秋冬旅遊方法大公開 注意天氣這樣穿

澎湖花火節今年 4/20 即將登場,你安排好行程了嗎?只是每到旅遊旺季,飯店、機票總是一位難求,到了現場也是人山人海實在好擠。其實在淡季時去澎湖,也有很多活動可以體驗,這裡告訴你每個季節的玩法及天氣概況,趕緊安排一趟舒適的小旅行吧!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春之賞鷗季

春臨大地,展開澎湖大自然的生機序章,具有蓬勃生命力的燕鷗首先登場,推出南海和東海兩種遊程,搭配豐富生態的導覽解說,一邊乘船迎著海風欣賞玄武岩地景,還能看成群燕鷗翱翔天際,同時享受海、天、地融合為一的美景,渾然天成的生態體驗難能可貴。

照片來源 :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

夏之石滬季

熱情的夏日陽光,適合探訪吉貝嶼的石滬景觀,地理環境結合傳統文化的在地活動,期望藉由瞭解吉貝石滬進而引發遊客對環境保護和歷史文化的重視;接續夏日夜空燦爛迷人,澎湖夜空相較於本島光害較少,遼闊無際的星空是夏季大三角閃亮的舞台,一起來澎湖尋找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

照片來源 :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

秋之奇岩季

秋高氣爽,參與探索澎湖壯闊奇岩怪石遊程,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別忘了還有盛大的跳島 101K 自行車活動,涼爽的天氣很適合三五好友騎自行車吹風、看風景兼顧運動,為澎湖旅遊留下美好獨特的回憶。

照片來源 :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

冬之訪古季

如果說冬天是個容易令人感到寂寞的季節,絕對要來澎湖一趟!澎管處規劃豐富多元的遊程讓你冬天不孤單,包含跨海跳島馬拉松路跑、南北環和湖西線三大訪古主題旅遊以及每年島上最重要的元宵節乞龜活動,讓菊島之美增添你的冬天精采生活。

照片來源 :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

冬訪古季活動開跑 乞龜博杯換好禮

四季活動 2/4 率先起跑,為期四天的「元宵乞龜專車-湖西 + 南環線」及 2/5 為期三天的「元宵乞龜專車-北環線」將與旅客一同為新年祈福、歡度元宵。接續 2/25 一個月的冬季訪古經典遊程,推出「北環線」及「湖西 + 南環線」一日遊,深入了解澎湖軍事史蹟、五營、石敢當及廟宇文化。

為帶動觀光熱潮,澎管處於 2/4 至 2/8 在澎湖機場旅遊服務中心推出互動遊戲換好禮活動,還有好玩「乞龜博杯」,連續擲聖筊 3 次即獲得限量肪片龜 1 隻,另可至指定景點集章,集滿兌換「綠蠵龜公仔」及「摸彩券」,兌完為止。

澎湖擁有玄武岩、石滬等獨特自然地質景觀,還有鮮甜美味的海鮮美食,生態資源、農漁產業及人文古蹟薈萃,觀光資源豐富。更率先預告今年「花火節」將會在 4/20 至 6/29 期間舉行,特別跟迪士尼 100 週年聯名合作,將會有 13 個經典 IP 在澎湖天空以花火形式綻放!

澎湖四季天氣概況 怎麼穿最好?

最多人來澎湖旅遊的時間為每年 4 月到 9 月,白天溫度大都在 30 度以上,適合穿著清涼,從事跳島與各式水上活動。屬於淡季的 11 月到 3 月,白天溫度舒適,但晚上會在 15 度到 20 度間,最低會到 13 度左右,因此秋冬到澎湖旅遊時要記得多帶件外套。

每年花火節期間平均氣溫落在 24 度到 35 度間,上午溫度較高,建議穿著清涼短袖,同時注意防曬;晚上體感溫度稍涼,但仍建議穿著短袖,如果你比較怕冷,可以多帶一件薄外套備著。進入六月底有降雨可能,但大部分還是晴朗天氣,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台南必訪新地景!青鯤鯓扇型鹽田「生命之樹」 5 大周邊景點走透透
鋰電池可以帶上飛機嗎?十大熱門航空公司攜帶方法總整理
秋冬國旅熱門!野溪溫泉、山林健行 自然系療癒行程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