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玩創意!用「奶油界勞斯萊斯」打造屬於自己的頂級滋味

有著奶油界勞斯萊斯之稱的蒙太古 AOP 發酵奶油,以風味層次豐富的「蒙太古奶油可頌」吸引全台咖啡店及烘焙坊響應,成為最佳早餐與午茶麵包;近日市面上出現法國為台特製的家庭式小份量包裝,以後在家就能用蒙太古做出好吃美味的餐點。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風味獨特 延展性及融點高

承襲蒙太古奶油的優點,以 100% 使用夏朗特伯瓦圖地區的乳源,經過 48 小時發酵製作而成,帶有獨特豐富的堅果、榛果風味,高度的延展性和高融點特性也極受好評,特別推出的小包裝規格不論對於餐廳、個人工作室以及喜歡 DIY 烘焙者,在應用上都更加多元有趣。

有趣的是,經測試後發現,使用小包裝規格的蒙太古奶油,在製作燒菓子時更能突顯獨有的榛果香氣,保有自身風味,又同時與其他食材相互加乘。

美味甜點秘方 享受烘焙樂趣

「烘焙的相關食譜很多,同個品項作法也百百種,但同樣的食譜交與不同人卻能製作出不同的變化,這便是烘焙的奇妙與魅力。而師傅的特別之處則在於藉由所見所聞,以能呈現最佳風味的方式分享,藉由課程面對面的交流,不僅現場能直接得到解答,也能學習到最初衷的烘焙樂趣。」

攜手多家烘焙料理教室,藉由有著多家五星飯店烘焙坊經歷的彭建文師傅,帶來烘焙市場上最受歡迎的甜點,順著師傅的巧思,焦化奶油、塔皮、麵糊等將蒙太古奶油應用在不同的烘焙手法上,能更直接了解風味的呈現。

Bon appetit!在家就能完成法餐饗宴

奶油之於法餐是靈魂角色,尤其醬汁運用上更是料理的關鍵,能使風味更提升,外觀上也能適度妝點加分。法國料理給人高檔、精緻卻複雜的印象,其實善用食材,在家也能享受溫馨美妙的法式饗宴,也是宴請朋友的實用選擇。

「醬汁當然是法餐的關鍵,要享受奶油與醬汁的風味,那麼搭配越簡單的主食材反而越能烘托出風味,像是選擇以蘆筍、白肉魚等風味乾淨的食材,再搭配荷蘭醬與白酒奶油等濃郁醬汁後,卻能更能傳達出食材的鮮美。」

學習正統法國菜、義大利菜多年的蔡本仁師傅及彭建文師傅以蒙太古 AOP 發酵奶油為基礎,透過兩位師傅的強強聯手搭配,從餐前小點、開胃菜、主餐甚至到甜點及茶點奶油精彩貫穿味蕾,舌尖上的風味精彩堆疊,展現獨特的法式魅力,在家也能輕鬆擁有優雅法式生活。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讓長輩快樂啖年菜!牙口無力沒關係 好嚼好消化 ,這樣備菜超貼心
不只當抹醬?花生醬入菜 濃郁花生香、口味再升級!
想減肥又容易嘴饞怎麼辦 ? 低卡點心 DIY 滿足口腹之慾別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