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粉色夢幻櫻花登場!17 處不可錯過的超人氣賞櫻秘境大公開

一年一度的櫻花季又到啦!過完年即迎接春天到來,浪漫的粉色櫻花也開始悄悄綻放。Heho 生活幫大家蒐集了全台賞櫻秘境,其中 2、3 月更是盛開期,即使沒辦法飛到日本欣賞櫻花盛開,也能把握最美賞櫻良機,一起暢遊台灣各處粉紅勝地。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台北-陽明山

擁有台北後花園美譽的陽明山,每年一月下旬到四月,八重櫻、吉野櫻、昭和櫻等不同的花種接力綻放,開出滿山櫻花,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櫻。不過陽明山每到花季,常會遇到交通管制及塞車狀況,建議要前往賞花的民眾,可以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照片來源 : 台北市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平菁街 42 巷

同樣位於陽明山的「平菁街 42 巷」是近年來熱門的櫻花打卡景點,在每年台北櫻花季,也都是由這而開出最早的櫻花,今年更在一月中旬就開了 2-3 成左右。沿路能見到山櫻花滿開的景況,各時期更能觀賞到從粉白轉為粉紅,最後進入深紅狀態的不同色系,非常浪漫。

台北-內湖樂活公園

交通最便利的內湖樂活公園只需搭乘捷運文湖線至東湖站,再走不到 10 分鐘就能欣賞綿延 3 公里的櫻花,沿著溪流步道種植了寒櫻、八重櫻、昭和櫻、和津櫻、墨染櫻等櫻花。每年 2 月還會舉辦樂活夜櫻季,除了白天可賞櫻之外,晚上也有舉辦夜間點燈賞夜櫻活動。

新北-淡水天元宮

天元宮為北部必去的熱門賞櫻景點,五層樓高的圓型寶塔寺廟搭配粉紅櫻花,看起來特別壯麗。天元宮櫻花分兩區,一為後山「天山三色櫻」,可在同棵櫻花樹上看到白、粉及桃三種不同色的櫻花;另一區前山「吉野櫻」,約於 3 月中旬至 4 月上旬綻放,壯觀景色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慕名而來。

照片來源 : istockphoto

新北-三峽大熊櫻花林

三峽大熊櫻花林為近年熱門的賞櫻景點之一,不僅種植三色寒櫻、八重櫻、福爾摩沙、香水應、吉野櫻、墨染櫻等 6 種台灣常見品種外,於面積約 5 甲的區域更有高達 4000 棵櫻花樹,看著兩側盛開整片粉色的壯觀美景映入眼簾,令人驚艷。

桃園-拉拉山恩愛農場

每到櫻花的季節,開上桃園拉拉山的途中,就能欣賞到北橫公路兩旁綻放的櫻花美景,而抵達恩愛農場,更可欣賞到千島櫻與富士櫻的美麗景致。農場占地約 4 公頃,園內遍植各種類櫻花,無論是富士櫻、八重櫻、千島櫻都能看到,放眼望去滿開的富士櫻,整座山都變成夢幻粉紅色。

照片來源 : 恩愛農場

新竹-八五山甜柿森林露營區

每到 2 月下旬園區內櫻花盛開時,總會吸引許多露營愛好者與喜歡櫻花的朋友們造訪,就連藝人曾之喬也曾慕名而來。加上露營區內木棧道的設計,很容易就能拍到被櫻花包圍的完美照片,滿滿櫻花有種置身於日本的感覺。

新竹-司馬庫斯

部落內種植約 2000 株櫻花,其中在部落牌樓、迦南停車場登山口 300 公尺、巨木群步道 2.5K 等處可見到密集的櫻花林,而今年櫻花季也於 2/6 正式登場,像是台灣山櫻花、緋寒櫻及日本昭和櫻、八重櫻等都可見到。

台中-武陵農場

海拔高度位於 1,740 至 2,200 公尺間,約植有 1 萬 6 千餘株櫻花樹,被譽為全台賞櫻首選勝地,漫步在長達三公里的櫻花步道,可見到山櫻花、霧社櫻、昭和櫻、紅粉佳人等多達 10 多種的櫻花樹陸續盛開,非常壯觀,每年一開放櫻花季住宿預訂時總是秒殺一位難求。

照片來源 : 武陵農場

台中-福壽山農場千櫻園

位於高海拔地區的福壽山農場千櫻園是全台最高的櫻花園,占地約八公頃,種植了 5 個種類共 6000 棵櫻花樹,每天 2-3 月為農場主要的賞花期,從福壽山農場放眼望的高山美景搭配特殊田園景觀,也讓這裡有著「台灣小瑞士」的美稱。

照片來源 : 福壽山農場FushoushanFarm臉書

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

因為櫻花而出名的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甚至被譽為是全台最美派出所,也是中台灣平地賞櫻的好去處,大概 100 公尺的沿途種滿了八重櫻,雖然櫻花種植的範圍不大,不過密集的櫻花樹在盛開時顯得相當壯觀,也預估今年的盛開期為 2 月底。

南投-九族文化村

每年二月為九族文化村五千棵櫻花盛開,滿山遍野的山林染成紅色花海,是大家一定不能錯過的賞花景點,不愧是日本櫻花協會認證的賞櫻名所。園內有八重櫻、吉野櫻、富士櫻、枝垂櫻等品種,入夜後櫻花林將照上各色燈光,畫面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 : istockphoto

南投-奧萬大

正值奧萬大賞櫻盛期,山櫻花、八重櫻、霧社櫻接續盛開,園區美不勝收,且這段時間人潮不像秋天賞楓季節擁擠,上千株櫻花包含八重櫻、山櫻花、枝垂櫻、昭和櫻,將陸續在年後綻放,園區充滿春天熱鬧氣息,可以漫遊步道、瀑布、吊橋或悠閒坐臥草坪賞櫻。

雲林-古坑草嶺

草嶺石壁大約種植 10,000 棵櫻花樹,分佈面積約 18 公頃,花期預計從春節前至 3 月上旬,有寒櫻、白花山櫻、山櫻花、八重櫻、富士櫻等。而石壁也是賞星賞雲海的好去處,四季分明的石壁,季季都有獨特景致。

照片來源 : 雲林縣政府

嘉義-阿里山

初春,是阿里山最燦爛的時節,櫻花的粉嫩替春季揭開序幕,浪漫的紫藤緊接著報到!從 12 月至 3 月,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櫻花會陸續綻放,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櫻花樹集中在3月中至4月中開花,而3月也是欣賞紫藤最適宜的時間。

照片來源 :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宜蘭-大同櫻花季

宜蘭大同鄉有許多櫻花景點,包含櫻花林、櫻花公園、崙埤河濱公園等,每到櫻花季節,大同鄉台七省道沿線就是當地最主要的觀光活動之一,遊客們可以欣賞共 2 萬多株的盛開櫻花美景,二月初至三月間,還會舉辦歌唱、舞蹈等表演節目及活動,非常熱鬧。

台東-太麻里青山農場

大部分提到太麻里多半會先想到金針花,其實位於台東的「太麻里青山農場」在櫻花季時,山上也有不少櫻花可觀賞拍照,也因具一年四季皆有不同花季可欣賞的特色,就算錯過櫻花也可以來走走,看看其他盛開的金針花或繡球花喔!

照片來源 : 青山農場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精選雙北「十大步道」!羽量級健行、踏青、拍美照 銀髮親子皆適合
國人最愛這樣玩!十大國旅行程排行榜大公開 自然戶外行程最夯
最有人情味的「辦桌」文化大揭密!宴席菜單、出菜順序及總鋪師的好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