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公開 4 層樓高超巨亮點!打造震撼迷宮燈式 沉浸式燈會等你來體驗

每年最受期待的台灣燈會,睽違 23 年重返最初的源起台北,為響應台灣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場國際大型活動,特別於台北101大樓斜對面(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0-1號)打造《光鑰未來》 LED 數位迷宮燈飾作品,加上高達 12 米的數位光塔,成為今年元宵節最閃耀燈區。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限時 15 天免費預約觀賞 每天 10 場光影沉浸秀 1/31 起開搶

活動將於 2/5 正式登場,展出共計 15 天,每天自 17:00-22:00 點燈,每日展演 10 場光影沉浸秀,每半小時一場,1/31 起可至專屬活動網站預約,每一手機號碼同一場次至多可預約 1 至 4 人(含孩童);每日至多可預約一場次。每場皆限定人數免費參觀,每場人數達上限即關閉預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所未有的視覺與聽覺感受 進入全新世界

每半小時展演一次的《Future Jungle 光影秀》,分成兩大段落。第一大段開場為以裸眼 3D 製作的《全聯 25 週年福利秀》,總長 3 分鐘。將以中央數位光塔作為舞台進行表演,周邊的迷宮牆面將出現各種漂浮的音符與樂器,進行一場大型的沉浸式表演。

而第二大段落則是 12 分鐘光影沉浸秀《四季迴響 4season Life》,以台灣即將出現第一家國際知名五星級四季酒店為概念打造,使用《四季交響樂》經典曲為襯樂,並找來知名音樂人各別製作三部曲凸顯轉折,讓參觀民眾進行一場前所未有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國際級感官饗宴!2700 片 LED +12 米高數位光塔挑戰世界紀錄

全區使用超過 2700 片 LED 呈現固定迷宮形式的光影藝術作品,搭配連結台北大數據作為背景運算而隨時變化的 AI 動畫光影,大家可在不斷變化的光影迷宮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出口,體驗自由意志與現實命運的矛盾感。

而迷宮的中心有一座 4 層樓高的數位光塔,就是這把迷宮中的鑰匙,如同一個隱藏的出入口,帶領人們進入無限延伸的新視界;另搭配上方往天空投射的光柱,象徵大家對未來四季酒店的美好想像,並透過觀賞與參與進入一個全新的視覺世界。

合作的土耳其 Ouchhh 創意新媒體團隊藝術家 Ferdi Alici & Eylul Alici 指出,這次使用 OUCHHH 最大規模的作品展出,甚至有超過 10 件作品從未在台灣曝光過,另有 3 件專門為本活動創作的作品,尤其迷宮中的光塔更是首次在國際上讓觀眾能同時體驗內外的 AI 裝置藝術。

策展人馮建彰也說,光鑰影像製作背景由 OUCHHH 取用大數據製作,透過台灣燈會在台北即時人流、捷運進出站人流、YouBike 等交通流,都將以流動式畫面展現即時光影變化。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國人最愛這樣玩!十大國旅行程排行榜大公開 自然戶外行程最夯
精選雙北「十大步道」!羽量級健行、踏青、拍美照 銀髮親子皆適合
澎湖玩不膩 一年四季都能去!春夏秋冬旅遊方法大公開 注意天氣這樣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