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預約吃不到!10 家超夯「私廚」 菜色及餐廳介紹無私藏大公開

這兩年因疫情影響,預約制、包場式的私廚餐廳愈來愈夯,採無菜單且預約制的餐廳,因可吃到較少見的食材或功夫料理等精緻菜色,成為饕客近年追逐的目標。Heho生活幫大家蒐集了十家超人氣私廚餐廳,包含所有餐廳資訊及料理特色一次看!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一餐期一組客「Podium」 台灣食材融合法式料理 創新亮眼

位於士林的 Podium 用強大的法式料理為基礎,加入東南亞風味啟發的靈感,再透過台灣島嶼豐饒的物產為媒介,呈現穿越國界的嶄新思維,重啟每一位來訪客人對「料理」的定義。

一直強調食材重要性的主廚 Andy 說,深入了解每一季台灣鮮食後,才能真正發揮台灣食物的靈魂,一家好的餐廳,除了外場讓客人自在的個人魅力,內場講究的就是食材重要性,所以都會在客人用餐前將當餐食材完整呈現,接著親自介紹每一道料理背後的想法,讓客人直接的感受。

更多資訊看這裡 : 隱身老宅 Podium 私廚 一餐期僅一組客!台灣食材融合法式料理 創新亮眼

「聯合國食驗室」 免出國也能環遊世界

原本在大陸工作的老闆 Brain 說,兩年前因為疫情回到台灣,起初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開始下廚,漸漸愛上做菜,進而鑽研料理,不論中式、西式、烘焙、甜點等都嘗試,口味也獲得親朋好友迴響,因此萌生開餐廳的念頭,想把這些美味分享給更多客人。

在這裡用餐還有個特別的地方,除了特製的世界地圖餐桌,在品味每一道餐點時都會搭配當地代表的音樂,像美國就是鄉村音樂、印尼則播放爪哇群島原住民歌曲等,讓客人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更多資訊看這裡 : 聯合國食驗室 全預約無菜單 免出國也能環遊世界

台式人氣「春韭」菜色豐富、經濟實惠

位於中山北路巷弄內的「春韭」,店名取自於杜甫的詩「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店經理林子鈞說,做為主人招待許久未見老朋友的概念,希望客人在這用餐可以獲得有溫度的幸福感。

店內處處充滿古董老物氣息,一樓屬家居風格,牆上是知名彩墨畫家李奇茂一氣呵成的筆觸;大膽使用台式子母門門片當壁面布置,勾勒出每一扇門後面那個「家」的故事。餐具也很精緻,像是桌上搭配的錐形不倒玻璃杯,可讓冰塊均勻潤入杯中酒,光澤閃亮。

更多資訊看這裡 : 老饕訂位清單!台式人氣私廚「春韭」,菜色豐富、經濟實惠

中菜「聚苑」 米其林二星名廚領軍 再創星級美味

民生社區私房家宴「聚苑」,由連續 6 年上海米其林二星的主廚掌廚。出生於香港的主廚簡捷明至今有 60 年廚藝經驗,資歷豐富的他足跡遍及大江南北,包括香港、上海、北京、深圳、西安、佛山及台灣等地,並將各地料理文化海納百川、融會貫通,也是頂級「朧粵」餐廳的廚藝總監。

雖為無菜單的用餐方式,餐廳還是顧及所有用餐者的喜好,桌上一定會有幾道是長輩及小孩都可以一起分享的料理,也會在客人訂位時告知所使用食材,若顧客有所禁忌,也會依需求提供更換兩道菜色的空間。

更多資訊看這裡 : 嶄新私房中菜「聚苑」!米其林二星名廚領軍 再創星級美味

老宅變身「中山對酌」花樣繁多、一位難求

「中山對酌」取名自唐代李白詩詞「山中與幽人對酌」: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以粵菜做基礎,川為輔加入中國八大菜系等各項料理的特色,用當季食材做為料理出發,隨著季節轉換,融入料理,吸收四季精華。

僅放置兩張共可容納 20 位客人的大圓桌,裝潢陳設簡單且乾淨,氣氛閒情雅致、別緻溫馨。菜餚大多是用大盤、大鍋盛裝上桌,希望呈現帶有氣勢的聚宴感,加上廚房與餐桌距離不遠,讓料理在離鍋呈盤後可以很快上桌,保留最迷人的鍋香氣。

更多資訊看這裡 : 老宅變身中菜「中山對酌」隱藏版私廚!花樣繁多、一位難求

新竹老宅「岩嶼塘」 低調又不失格調

在新竹市金雅重劃區稻田旁,有家位於 40 年老宅中的隱密私廚「岩嶼塘」,神秘又低調餐廳外觀,印入眼簾卻是溫馨舒適的用餐空間;平時為 6 人以上電話預訂,就是想帶給客人最自在愜意的氛圍,加上餐點精緻、口味細膩,成為不少饕客的口袋名單。

主廚 Stanley 曾於日本料理鐵人 Masaharu Morimoto 和 James Beard Award 得獎者 Michael Cimarusti 任職,而後取得 Connie and Ted’s 海鮮餐廳副主廚職位。甜點師 Jessie 曾於洛杉磯二星餐廳 Providence 擔任甜點主廚,更在曾獲世界最佳甜點師 Cedric Grolet 團隊實習。

更多資訊看這裡 : 新竹人快看!隱身老宅「岩嶼塘」 低調又不失格調的私廚餐館

「blu koi」創新複式雙空間 法料體驗與日式時令

隱身於台北東區靜謐巷弄間的「blu koi」,以雙主廚打造味蕾極致享受的創新概念,一時風靡台北美食圈,以融合各國美食精髓、一波波新穎精彩的季節限定體驗菜單,吸引無數饕客慕名而來。

餐廳將法式 bluROOM 設於低調的包廂,由受食客喜愛的靈魂人物 Patrick Dang 操刀,帶來充滿味蕾驚喜的法料。於外間的 koi ROOM 日料吧檯區,以流線型木作設計打造,其中還有造價超過百萬不插電「冰室」所熟成的海鮮魚品,入口即化及飽滿口感吸引饕客們一來再來。

更多資訊看這裡 : 「blu koi」創新複式雙空間設計 深度法料體驗與日式時令料理

歷史建築裡「好客台北」 私人烹飪課漫遊生活

大稻埕、迪化街近年來變化頗大,不論是傳統產業的轉型,或是文創商品店的復興,都讓大稻埕注入更多新氣象;像是都北街十連棟裡的「好客台北」也是代表之一,在充滿歷史文化的場域提供預約制異國料理,具特色卻不衝突。

午、晚餐私廚部份四人以上即可包場,一次只接一組客人;另外也有一個人即可報名的私人烹飪體驗課程,像是經典酒家菜螺肉蒜、義大利家常菜紐奇、峇里島香料菜、彩色麵團派對、甚至還有為毛小孩設計的自製鮮食。

更多資訊看這裡 : 歷史建築裡的「好客台北」,預約制用餐、私人烹飪課 漫遊生活

「D&C Residence」牛排教父再展店!跨國合作激火花

連續五年摘下《米其林指南》一星、被喻為「牛排教父」的主廚鄧有癸主掌,在台北大安區靜巷內,推出全新概念店 D&C Residence,更邀請曾任職多間米其林餐廳的舊金山知名女主廚 Kim Alter 跨國合作,開創私人豪華寓所式的全新時尚餐飲型態。

由台美兩大主廚攜手合作的 D&C Residence 首季八道式菜單,延續教父牛排餐飲體系的套餐形式,以鄧有癸式風格強烈的「日本 A5 菲力襯姬松茸」為主打,選用日本 A5 熊本牛菲力部位,肉質軟嫩多汁、油花分布均勻近乎完美,經獨門技巧煎烤,完美鎖住油花精華。

更多資訊看這裡 : 「牛排教父」再展店!採預約制私宅概念 跨國合作激發創意火花

「VEATALIA 谷廚義味」米其林星級手法傳遞羅馬風味

曾任職義法米其林餐廳及多間五星級飯店的羅馬主廚 Vito Grippa,憑藉長達 30 年料理生涯練就的一身好手藝,為愛移居來台開設 VEATALIA 谷廚義味義式私廚,以家傳食譜為基底,推出集結義大利從南到北各大菜系料理,帶來一場活色生香的風土盛宴。

Vito 主廚不只堅持親力親為的料理過程,也特別選用台灣第一家義式手工乳酪坊慢慢弄的手做起司,對食材的講究很極致;裝潢結合義大利鄉村風與現代摩登風格,搭配義大利進口的手工餐盤、公雞造型的傳統手繪瓷壺餐具等,洋溢濃厚義國風情。

更多資訊看這裡 : 義大利主廚為愛走天涯!米其林星級手法與傳統羅馬風味 共譜料理之歌

「好食廚 HOUSE COOK」在家享受頂級餐點 還有滿滿儀式感

在家不用進廚房也能吃到現做的豪華料理?與疫情共存時代到來,愈來愈多人選擇包場或小眾聚餐,避開人潮。其實也有這種「主廚到你家」的用餐方式,客製化服務與餐點內容,讓喜歡在私密空間吃飯的人,多了一個新選擇。

負責人張祖鈺說,客人的「家」就是最好的私廚空間,不用準備任何東西,甚至到結束後的清潔,團隊都能包辦。若有場地的布置需求,也有花藝、氣球等裝飾合作,還會依據客人需要派出仕酒師、西式、義式、法式、日料主廚等適合的夥伴,進行一場專屬的用餐體驗。

更多資訊看這裡 : 私廚到你家?宅食經濟夯!在家享受頂級餐點 還有滿滿儀式感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精選雙北「十大步道」!羽量級健行、踏青、拍美照 銀髮親子皆適合
在韓國這樣吃飯超沒禮貌?十大注意事項及禁忌一次搞懂 再也不失禮
最有人情味的「辦桌」文化大揭密!宴席菜單、出菜順序及總鋪師的好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