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萬金之旅!走步道、抓蚯蚓、無菜單料理 必推世界級海底溫泉

提到金山,不外乎就是去老街吃鴨肉、買地瓜,其實在這靠海又美麗的金山萬里一帶,也是有很多景點和旅遊行程,下次避開老街的人潮,用不同的視角,去在地人推薦的私房好去處看一下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民級獅頭山公園 大人小孩都能走

「獅頭山公園」位於海拔約 70 公尺的金山岬上,望東可見野柳岬,西邊則是磺港漁港與中角的山海景,一次飽覽「金山海岸三大奇景」:燭臺雙嶼、磺港漁火及水尾泛月。

在長期在軍事管制的保護下,獅頭山的生態資源完整豐富,近年更因復育有成,不同季節時,還可在步道上偶遇臺灣百合或金花石蒜怒放美景,一覽東北角地質與生態最豐富的海岬公園。

田園饗宴「田中芳園」 照護在地農漁家

所用食材皆以北海岸、基隆在地漁船、筏捕撈之野生魚、蝦、蟹、貝、墨及海藻、大屯山系野採或農家種植之有機時蔬野菜為主 . 搭配炆燉烏雞或羔羊,再加上金山最具代表性之食材地瓜及芋頭所作甜點結尾,深受饕客喜愛。

再以無任何添加人工香料及甘味劑下,做出道道美味又無負擔珍饈。從 2012 起即連續 8 年獲經濟部、環保署、交通部、新北市政府頒發台灣優質餐廳、環保五星級餐廳及在地特色餐廳之獎項肯定。

同時為堅持自然、健康原則,將餐廳內部 100 坪以挑高 6 米的空間設計及大量用八八風災漂流木所 DIY 桌椅,建構全原木無漆料的空間設計,再結合壁櫃陳列早年經商收藏於歐洲、日本等地名師陶瓷杯皿,氛圍自然、寧靜、溫暖。

坵隱農場 挖蚯蚓、抱母雞 歡樂體驗行

與大自然共存,藉由導入農業廢棄物經過蚯蚓堆肥產生種植有機蔬果的養分,同時,也可供給雞隻養殖的一個良好環境,雞舍的墊床鋪設蚯蚓糞,使得雞肉與雞蛋不會產生腥臭味,養殖環境也因為蚯蚓糞中大量的微生物分解,讓坵隱農場的雞舍沒有臭味,呼吸道強健也就不用靠吃藥來維持雞隻的健康。

來這裡可以試飲農場自製有機香草茶、農場環境介紹、蚯蚓觀察觸摸課程、植物小學堂、親餵蛋雞與抱雞、擬真蚯蚓甜點 DIY 手作體驗,非常適合親子同行。

大鵬足湯公園 免費溫泉泡腳超享受

提供免費的溫泉泡腳池,採半戶外的空間設計,停車非常方便,周邊還有涼亭、公廁、員潭溪景觀橋、自行車步道等,最方便的是有 YouBike 2.0 站點,東邊最近的站點是野柳地質公園,西行可經員潭溪自行車道、萬金自行車跨橋連接至中山溫泉公園等多個景點及 YouBike 站點。

鼎帥溫泉旅館 世界級海底溫泉

是在金山區一間擁有硫磺鹽泉的奢華旅店,顛覆傳統溫泉與精品旅館既有概念,以「奢華、舒適」為首的設計理念,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提供一處盡情放鬆身心渡假的新選擇。45 間客房融合東亞及歐風設計元素,規劃有 19 種不同異國風情型態,適合與家人好友共遊。

海底溫泉為世界非常稀有的地質景觀資源,全球擁有海底溫泉的國家僅 11 個,台灣為其中之一,而台灣又以金山萬里地區為最具代表性。海底溫泉源自大屯山的硫磺泉,一路流經馬槽、金山、萬里,與海沙岩層混合後,再從海邊噴湧而出。海底溫泉帶有鹹味,屬酸性硫磺鹽泉。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春天來了!網羅全台 15 處「生態園區」 一起走進最天然的大地教室
春暖出遊去!烏來纜車遊仙境、悠泡美人湯、特色全魚餐 一日遊全攻略
國人最愛這樣玩!十大國旅行程排行榜大公開 自然戶外行程最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