麩質食物好難戒?意想不到的「米」味大變身 豐富多樣米糧製品一次看

日常生活中含有麩質的食物幾乎是無所不在?其實米糧製品也可以多樣又美味,像是米蛋糕、米鳳梨酥、米蛋捲、米麵條。或是適合作為常備食材的米穀粉,可當烹調勾芡、油炸裏粉或米蛋餅糊,且米穀粉為稻米直接磨製而成,不經化學修飾,亦不含其他添加物,使用時更安全放心。

加上米製作的產品大多數以烘烤及膨發等方式製成,不添加色素與防腐劑,成分天然、原料在地,好消化、好吸收;另外,在購買時盡量挑選具產銷履歷或有機驗證的產品,安全、安心、可追溯,還可支持國人米食產業發展,一舉兩得。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乾拌純米麵

有機純米麵條,係使用銀川永續農場的有機米。原料單純,只有 100% 有機米和純淨的水。通過美國與台灣有機雙驗證的銀川有機米,主要種植於花東縱谷間的富里鄉,這裡污染極低,水源純淨,日夜溫差大,孕育出的米粒粒飽滿香甜。

有機純米麵條,是無麩質飲食的另一米食選擇。麵體偏透明的米麵條,是純米麵條乾燥後的自然原色。煮好的米麵條加入各式拌麵醬,即成美味乾拌麵。或放入事先熬煮好的美味湯頭中,米麵條也能吸附湯汁美味,口感滑溜順口。

有機米穀粉、池上蝦米餅

以米穀粉取代麵粉,讓麩質過敏者也能無負擔地品嘗到蛋糕的鬆軟、餅乾的香脆,且因米穀粉吸油率較低,可減少人體因攝取烘焙品吸收之熱量,也不容易脹氣。採用傳統的「禾鴨除草」及「人工跪地挲草」方式,回歸大自然古法耕作。

有機栽培的方式,不只是為了生產天然、健康、安全沒有農藥的食品,更是的是對土地的尊重與感恩,讓大地不再遭受殘害,也是對消費者負責任的態度。以 35% 米穀粉製作的蝦米餅,不油膩又保留米餅酥脆,再搭配鹹香海鮮味,甘甜酥脆不膩。

宜蘭鴨賞鹹蛋糕、三星蔥肉鬆捲

使用 100% 純米穀粉製作,秉持天然、健康、無添加物的食材,加上宜蘭最代表性的三星蔥以及嚴選國宴鴨賞,全台唯一的鴨賞三星蔥鹹蛋糕,減糖低鈉配方,鹹甜滋味、入口即化,伴手禮人氣王絕非它莫屬。

一樣以米穀粉製成的三星蔥嘟嘟肉鬆捲,內餡使用宜蘭三星蔥酥皮,包裹著古法手炒肉鬆,以恰好的火候手工烘烤出絕佳口感,每口都享有蔥香跟肉香的濃郁香氣。

米花說圓米菓

堅持使用 100% 臺灣國產稻米,承襲日本烘烤技術,結合米食匠人獨制研製的技法,將細緻淡雅的米花香,綴以天然的田間蔬果作物,絕無添加色素、香料及防腐劑,讓每一口都能品嚐出食物最自然的風味,絕對是創新的米點心之一。

曾獲得 107 年商人節特選-台灣伴手禮獎、創新產品評鑑褒獎-創新製程技術類-銅牌獎、2019 年銀髮友善食品-休閒食品-銀質獎及銀膳獎、2018 第四屆嚴選穀得佳作獎米花說系列,且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百分之百國產農產品。

米蛋白能量餅

也有以米蛋白製成適合健身族群食用的能量餅,因應國人重視飲食健康需求,不添加色素與防腐劑,天然、在地,好消化好吸收。使用臺灣米,獨家生產萃取高純度米蛋白粉原料,也適用於乳糖不耐症者。

在地生產,食物里程短、降低碳排放量,無化學添加物。酥脆的餅身結合可口香濃芝麻,清爽無負擔,一口接一口,從點心中補充蛋白質,不限年齡都適合。

米的曲奇、米的薄片

以 100%米穀粉製作而成,不添加人工香料及色素,「米的曲奇」能聞到淡淡的香味,品嘗時,淡淡的奶香及蛋香在口中慢慢地散開,熱量又相較麵粉製品低,吃得健康又美味。還有以產銷履歷臺稉九號米搭配杏仁片製成的「薄片」,完全無添加麵粉及奶油,吃起來甜而不膩,清脆的口感,越嚼越香。

彩虹手工米蛋捲

以 100%米穀粉搭配 100% 天然健康蔬果乾細粉純手工製作而成,不添加色素,原味原色呈現,完美搭配口口都驚奇!產品曾榮獲「米糧烘焙精品獎」、「米糧烘焙特選獎 」及「臺灣百大糕餅伴手禮」等殊榮。

使用高葉黃素、低膽固醇的黃金雞蛋製作,添加全植物油,經過農藥檢驗,加上低糖、低油、低 GI 的比例配方,減少對身體的負擔。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不預約吃不到!10 家超夯「私廚」 菜色及餐廳介紹無私藏大公開
最有人情味的「辦桌」文化大揭密!宴席菜單、出菜順序及總鋪師的好手路
春天來了!網羅全台 15 處「生態園區」 一起走進最天然的大地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