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看郵輪!2023 多場國際盛事再現基隆港 周邊美食觀光全攻略

國際郵輪終於來了!受疫情影響,基隆將近有 1 年沒有郵輪來訪,隨著疫情趨緩,3/7 終有大型國際郵輪再現基隆。更令人期待的是,今年將有 5 艘郵輪跨夜靠泊及有 5 天雙郵輪同時停靠基隆港,將迎來一場盛景,郵輪迷千萬別錯過。

除了籌劃 14 場雙郵輪及首航歡慶活動外,也在 3/1 起推出郵輪觀光巴士遊程、郵輪旅客服務站、微笑港灣美食美景徒步走路線、郵輪合作店家、風景歡迎牌等等服務,展現基隆的熱情及旅遊特色,歡迎國內、外旅客來看郵輪、搭郵輪。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網美必拍港區景點 旅客徒步打卡全攻略

位於台灣最北端的基隆,除擁有享譽國際的美食之外,山海環伺的自然景觀與百年歷史的文化場景,造就許多基隆打卡秘境!更推出「基隆郵輪打卡徒步路線摺頁」,為來基隆的遊客安排必拍景點,將基隆之美留存在記憶中。

西岸 Keelung 地標、浪漫電影場景必去

從西岸出發的旅客拍照打卡徒步路線,網羅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太平青鳥、Keelung 地標、中山路橋、委託行、慶安宮、護國城隍廟及海洋廣場、國門廣場等必遊必拍景點。

其中特別推薦座落基隆火車站旁的「中山陸橋」是國際巨星舒淇在電影《千禧曼波》中,走在宛如夢境的長廊回眸顧盼,透過侯孝賢導演的運鏡與林強的音樂,共譜出經典畫面,也讓這座陸橋成為打卡朝聖點。

另一個拍照好景,就是 Keelung 地標及太平青鳥,旅客可以眺望市港美景,看老鷹飛翔與郵輪進出,選一本好書、點一杯咖啡,拍一張文青網美照。

東岸廟口商圈、海洋廣場吸睛

從東岸出發的拍照打卡徒步路線,建議旅客前往麗都蝶客花園、基隆塔、義二路商圈、基隆廟口商圈、慶安宮、海洋廣場、東岸商場及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拍照。

其中有「基隆銀座」美譽之稱的義二路商圈,讓人津津樂道的打卡景點是原「岸田吳服店」的洋城義大利餐廳,在當年是由現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家族所經營,而隔壁的「自立書店」則是台灣第一間繁體中文書店。

除此之外,特別推薦位在東岸商場 E-SQUARE 頂樓,擁有全台唯一空中海景跑道的東岸商場,提供民眾眺望郵輪、老鷹及美麗的港景,堪稱基隆打卡新地標,也是旅客最佳休憩站。

6 小時嚐遍基隆美食全攻略

由於郵輪旅客在到離港期間約有 6 小時的岸上旅遊活動時間,因此市府貼心提供自助行郵輪旅客旅遊摺頁,吸引旅客便捷的走訪基隆必吃的美食商圈,在黃金 6 小時內深入品嚐到基隆特色美食及餐飲文化。

基隆是北台灣首要的航運樞紐、國門城市,也是國際知名的美食之都,新舊移民美食並融合東西料理精髓,孕育出獨特又豐富的在地美食。來到基隆,可以循著美食徒步路線,輕鬆大啖基隆道地美食。

徒步路線囊括基隆港區的美食精華,包括:基隆美食一級戰區-孝三路商圈、基隆人的美食廚房-仁愛市場、世界 20 大名市集-基隆廟口夜市、台灣第一代購始祖-委託行街區及基隆銀座-義二路美食商圈。

沿路可以吃到吉古拉、大腸圈、乾麵、豆干包、魚丸湯、壽司、天婦羅、滷肉飯、螃蟹羹、芋泥球、米香、營養三明治、咖哩炒麵、咖哩餅、青草茶、珍珠奶茶、咖啡甜點、鍋貼、石頭火鍋、海鮮、蔥油餅、燒賣或肉羹等美味佳餚。

照片及資訊來源:基隆市政府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不一樣的萬金之旅!走步道、抓蚯蚓、無菜單料理 必推世界級海底溫泉
史上最有質感車廂!阿里山「福森號」重磅登場 還有花季限定蒸汽火車搶熱潮
疫後新型態度假首選!頂級餐宿、岸上行程 全包式「河輪」旅遊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