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控快看!首屆「麵包祭」3/25 花博登場 一口氣吃遍全台烘焙名店及限定美味

咬下一口麵包,散發在嘴裡的香氣可真是療癒!台灣首屆「Bon Pain 台北麵包祭」於 3/25、3/26 在圓山花博花海廣場盛大展開,集結全台各地逾 40 家烘焙好店與延伸餐飲品牌盛情參與,各式各樣活動限定的手作麵包與甜點,絕對讓麵包迷大呼過癮。

「Bon Pain」法語為「讚嘆關於麵包的一切美好」,期待藉由此熱鬧的麵包慶典市集,向老饕吃貨們分享豐富的飲食滋味,職人對於小麥的冒險、發酵的探索,以及麵包路上不可思議的種種歷程。

LE GOUT-蒙太古彎月可頌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各地烘焙職人 展現豐饒風味與匠心工藝

活動含括一週只賣四天的台中日系「麵包林里.Boulangerie Pangolin」;台北歐包及甜點先驅「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法國明星主廚創立的「Gontran Cherrier Bakery GC 法式烘焙」;將歐陸神髓融合日式平易近人的「Boulangerie Le Goût」;法式甜點王者黃金組合「WUnique 吳一無二法式甜點 X 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 稻町森法式甜點舖」。

網友喻為「貝果界美味天花板」的「好丘 Good Cho’s」;純植烘焙先鋒「綠帶純植物烘焙」;淡水超夯品牌「和正農作」等多家人氣烘焙品牌與新潮餐飲匯聚逾 40 棚。另外更加入烘焙名師吳克己經營的中壢麵包名店「安德尼斯烘焙坊」為首的型格餐車共 14 台助陣,熱鬧非凡。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麵包餐派對 市集限定口味不能錯過

「Bon Pain 台北麵包祭」活動中除了烘焙名店齊聚,創意無限的有趣市集也精心規劃:麵包餐派對專區!麵包搭餐在歐美、日本興盛有年,兼具視覺與味覺其變化無窮,在台灣也日益蓬勃發展,成為時髦迷人的新派飲食風格。

高雄著名義法料理 X 世界麵包冠軍「挑食餐廳X莎士比亞烘焙坊」推出碳烤馬背起司巧巴達三明治與碳烤義大利香腸潛艇堡;台灣貝果第一品牌「好丘 Good Cho’s」麵包祭首登場獨賣壽喜燒起司牛肉貝果堡;繽紛麵包 X 時尚咖啡「NIKO x FUJIN TREE」當日限定和全新造型夾餡麵包帶來春季的可愛爆擊。

以冠軍肉桂捲爆紅之「Miss V Bakery」另準備了比司吉排排站與酸麵包開放式三明治;「拾穗 Bakery&KITCHEN」兩日均有不同驚喜料理;林口第一家精品級烘焙坊「瑞莎塔烘焙坊 X 瑞莎塔廚房」、台灣最酷的早餐店「好初早餐」以及早餐就能微醺一下的「覓’s 咖啡小酒館 miss coffee bar」也各自帶來店內暢銷餐點。

Miss V Bakery-市集限定開放式酸麵包三明治

一年一度限量互動課程 推廣麵包飲食文化

此外,更設有藝術佛卡夏互動課程、可拍照留念之酸種「麵具」主題專區,藝術佛卡夏互動課程將由「莎士比亞烘焙坊」創辦人王鵬傑與「Boulangerie Le Goût」主廚岳柏廷主講,採線上報名制,名額有限請儘早把握!

別具特色的烘焙職人們,由南至北齊聚「Bon Pain 台北麵包祭」,希望大家感受到烘焙職人們在追求 Bon Pain 好麵包之道的同時,對於風味與工藝的匠心精神,大聲表達出對烘焙的愛。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2023 全球旅遊大預測「奢華」登熱搜!天數長、消費高 國際旅遊新趨勢
不只看郵輪!2023 多場國際盛事再現基隆港 周邊美食觀光全攻略
麩質食物好難戒?意想不到的「米」味大變身 豐富多樣米糧製品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