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碧潭水舞」3/31 登場!吃喝玩樂全包 周末假期再加碼好康大放送

每年造成轟動的碧潭精彩水舞秀,將在 3/31 起正式登場,除了欣賞光彩奪目的水舞外,還有期間限定的抽獎活動,好看、好吃、好玩一次滿足,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之餘,不妨來到碧潭放鬆心情,從早到晚都有精彩有趣的體驗。

昔為「台灣八景十二勝」之一的碧潭,其命名原因有多種說法,有一說是因為湖水澄碧,另有一說是水岸邊壯麗的石壁,不論是何種說法,都描述了碧潭的令人心醉的湖光山色。除了適宜划船、游泳、釣魚等活動,有如長虹懸空跨越兩岸的碧潭吊橋,也成為特色標誌。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3/31 至 5/28 每日晚間 6:30 精彩水舞秀

水舞表演每半小時演出 1 次,將有 2 首各 4 分半鐘的精彩曲目交錯演出。展演期間,碧潭東岸廣場也是相當熱鬧,除了每周日的「農夫市集」外,4/1 至 4/3 更舉辦最 Chill 野餐體驗、音樂表演及多樣攤位的「DCC 碧潭廣場這髦有意思野餐派對」。

另外 4/18 及 4/25 還有新店走讀導覽;5/7 為宣傳 515 國際家庭日的「新北 Company 幸福 Family」親子闖關、表演及抽獎;5/20 舉辦「全民國防走入鄉里」等活動。加上現在和美山也正是能夠欣賞螢火蟲好季節,成為近期假日旅遊休憩的好去處。

假日活動抽大獎 好吃好玩加碼拿好康

除了有各種異國美食佳餚,在 4 月份的周末及連續假期舉辦「轉出好運氣」滿額好康放送活動,精彩獎項包含美麗春天觀光大飯店住宿券、烏來溫泉泡湯券、水灣餐廳 1 元套餐券、碧水堂 1 元套餐券等,超過 1,000 個獎項送完為止,一次滿足視覺、聽覺、味覺。

齊心協力乘船遊湖 欣賞山林與碧潭湖水

除了造訪東岸的裝置藝術與階梯彩繪,到景觀餐廳品嘗南洋料理與河岸輕風吹拂,也可以選購河岸商圈的小吃與飲品,沿著碧潭吊橋走到西岸,步行登上「碧潭」題字之上的碧亭,將碧潭風光盡收眼底。

來到碧潭豈能錯過乘船遊湖的樂趣!旅客可以選擇需齊心協力的腳踏船,或是舒適電動船,近距離欣賞碧潭水波蕩漾的河岸風光與小赤壁美景。而夜晚的碧潭更是另一種風情,商家與吊橋上絢爛奪目的燈火照映在河岸上,形成浪漫的夜色,值得旅客漫遊、細細品味。

碧潭玩樂小攻略:

  • 碧潭西岸岩壁題「碧潭」二字,景致優美,有「小赤壁」美稱
  • 碧潭東岸商圈,造訪景觀餐廳、賞景望月
  • 可體驗划船樂趣、騎單車遊覽河岸,適合親子同遊
  • 夜晚欣賞吊橋與商家燈火與河岸湖光閃爍的景致
  • 夏季漫步西岸的和美山登山步道,欣賞螢火蟲閃耀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疫後旅遊型態的改變?彈性自由包團走、服務貼心質感佳 展開旅遊新篇章
不只看郵輪!2023 多場國際盛事再現基隆港 周邊美食觀光全攻略
春天來了!網羅全台 15 處「生態園區」 一起走進最天然的大地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