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度「遊艇賽」!大鵬灣帆船生活節 4 月登場 體驗美好海灣風情

每年四月份在濱灣碼頭辦理的「大鵬灣帆船生活節」,結合多元展演藝術,白天活動有帆船賽,百帆啟航畫面震撼演出,還可搭乘重型帆船享受航海掌舵樂趣,到了夜晚再搭配五彩光芒燈光秀逛市集,精彩豐富的活動從日出一路玩到日落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鵬灣帆船生活節 4/1 盛大啟航

年度觀光及遊艇活動的國際盛事「2023 大鵬灣帆船生活節」將於 4/1 在大鵬灣濱灣碼頭熱鬧登場,今年更將活動從原本十天延長至三十天。鵬管處表示,今年除延長活動日期,並大膽創新規劃網路有獎票選全國遊艇遊程。

照片來源 :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將號稱「東津巨蛋」的濱灣之心打造定時光影展演,及現場提供免費親子遊具設施,整體活動以策展概念注入創意展演藝術、屏東觀光圈市集與小旅行,可讓遊客從日出玩到日落,從海上樂到廣場,吃、喝、玩、樂樣樣不容錯過。

另也於昨日(3/22)公布國內首辦「遊艇遊程比賽」得獎者,由枋星遊艇的「枋星遊艇探索行程」獲得最佳遊程優勝獎及網路票選人氣獎、嘉信遊艇「遊艇生活跳島之旅」獲最佳遊程創意獎、皇家遊艇會「大鵬灣小琉球帆旅一日遊」獲最佳遊程特別獎乙名。

照片來源 :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遊湖船導覽 直達最夯海上教堂

長達 30 天的活動除了逾 200 艘帆船震撼演出帆船賽啟航畫面、遊艇活動規劃超個 100 個航次遊大鵬灣,還有好吃好逛又好買的市集活動、夜間璀璨光影藝術千萬顆燈點亮大鵬灣、在地樂團及街頭藝人輪番唱;帶小孩也別擔心,有免費玩到飽的大型親子遊具。

為讓民眾實地接觸及多元認識重型帆船,4/8(六)、4/9(日)及 4/15(六)、4/16(日)下午三點到六點,在濱灣碼頭 D 碼頭還舉辦免費登船導覽參觀的活動。

交通部航港局指出,目前全台取得遊艇駕照已突破兩萬五千人,較民國一零三年的二零四九人成長超過十倍,可見國人愈來愈有意願參與遊艇活動。這次活動也讓持有動力小船駕駛執照的人可以體驗遊艇自駕;一般遊客也可選擇搭乘遊艇,聆聽有趣的專業導覽,探訪打卡景點夢幻海上教堂,品嘗塔台美味燒烤。

照片來源 :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最強藝術村「寶藏巖光節」!一起用「天選之人」見證 12 名藝術家的經典之作
疫後旅遊型態的改變?彈性自由包團走、服務貼心質感佳 展開旅遊新篇章
不只看郵輪!2023 多場國際盛事再現基隆港 周邊美食觀光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