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開運妝容怎麼化?彩妝專家破解4大要點: SJ 大地色高級不失誤、NT 招桃關鍵在蜜桃色腮紅

瘋迷全球的 MBTI 16 型人格分析,不僅能精準推測潛在性格,引領你我更了解自己,然而不只工作、愛情取向可以預測,2024年的開運妝容也能為妳明確指引!專業美容顧問這回依照 MBTI 測驗出的 4 項性格指標,篩選最合適的開運妝容提案,不曉得該從何下手的女孩快快學起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用百搭」x守護者型(SJ類別)

source : ettusais

守護者們同時具有 S 實感 (Sensing)和 J 判斷(Judging)的特質,習慣透過具體的感受來認識世界,且做事偏好完整規劃、條理分明,在嚴守紀律與規則的個性下,按部就班地達成目的最讓守護者們感到舒服。不喜輕易變動的他們,最適合「實用百搭」的妝容,像是不易出錯的大地色系眼影,搭配棕色眼線膠筆勾勒眼眶,再加上柔和的眉型,便能輕鬆打造乾淨俐落、自在的溫柔妝感,完美描繪認真、負責任的人設印象。

符合人格:ISTJ(物流師 )、ISFJ(守衛者 )、ESTJ(總經理 )、ESFJ(執政官 )  

「多巴胺色彩」x探險家型 (SP類別)

source : dejavu_official.jp@ig

性格特質中同時包含 S 實感 (Sensing) 和 P 感知(Perceiving) 的探險家們,擁有豐富的想像力且心思細膩,比起守護型人格更偏向運用彈性的思維去看待世界,流淌在血液裡的好奇心總能驅使他們探索新事物、勇於迎接挑戰。倘若妝容總是搭配一成不變的黑色、棕色系彩妝,不只無法展現個人魅力、提升氣場,更無法有效釋放內心的小野獸,因此愛好嘗鮮的妳們最適合繽紛色系的妝容,像是高顯色或高亮度的睫毛膏、眼影必須常駐化妝桌,今年也不妨大膽嘗試帶有強烈光澤的頰彩,讓新年新氣象增添更多驚喜感。

符合人格:ISTP(鑑賞家 )、ISFP(探險家 )、ESTP(企業家 )、ESFP(表演者 )

「溫柔日系眼妝」x外交家型 (NF類別)

source : etudeofficial@ig

外交家型人格的性格指標中同時有著 N 直覺(Intuition) 和 F 情感(Feeling),他們善於表達、同理他人且懂得如何應對進退。然而要襯托外交家型的特質,妝容重點就在於營造「清新無害」氛圍!美容顧問建議,可選用近期 Pantone 公布的 2024 年度代表色「柔和蜜桃」為妝容色調,透過眼彩與頰彩畫出鄰家女孩般的甜美溫柔,眼妝以纖長捲翹、根根分明的睫毛為主,眼影則可輕輕帶過,打造澄淨無害的眼眸;至於雙頰可使用蜜桃色的腮紅及疊加些許打亮,營造澎潤有光澤的好氣色,給予人親近無害的氣息,也有助於招桃花呢!

符合人格:INFJ(提倡者 )、INFP(調停者 )、ENFJ(主人公 )、ENFP(競選者 )   

「高冷紅唇妝」x分析家型 (NT類別)

source : peripera_official@ig

最後,則是特質中有 N 直覺(Intuition) 和 T 思考(Thinking) 的分析家型人格,其為擁有縝密思維的理性主義者,總能善用各種工具來解決問題、增加效率,例如教授、律師、科學家或電腦工程師等職位都擁有此份特質。針對此點,開運妝容則推薦採「無眼影紅唇妝」為首選!柔霧感粉底打造無瑕好肌底;眼影、腮紅則以低飽和度色彩簡單點綴,最後再配上氣勢紅唇,為整體妝容畫龍點睛,另外,新年也推薦試試使用遮瑕乳局部遮瑕,取代大面積底妝,更能讓肌膚看起來自然無暇,霸氣中又保有知性氣質。

符合人格:INTJ(建築師 )、INTP(邏輯學家 )、ENTJ(指揮官 )、ENTP(辯論家 )

文 / Bella 儂儂 圖 / 楊紹楚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自2024 MBTI16型人格開運妝容怎麼化?彩妝專家破解4大要點:SJ大地色高級不失誤、NT招桃關鍵在蜜桃色腮紅

延伸閱讀
2024春夏彩妝趨勢6大重點!日本彩妝師指引:彩色睫毛膏、黃色眼影正流行,台灣人底妝是最大破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