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財運、事業運居家風水 6 妙招!驛馬位、官祿位幸運物要擺對,聚財位「犯禁忌」恐大漏財

新年新氣象,居家風水也該有一些新的變化,才能讓財運、事業運更加旺盛。首先最重要的將是空間的擺設,先要將環境保持整齊清潔,才能讓人不容易生病,也有助氣場,接著可以將吉祥物擺放在財帛方位、增加運勢,民俗專家楊登嵙老師提供 6 個小秘訣,希望可以讓大家新年發大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1. 北方財帛位

source:unsplash

今年的「財帛星」方位在北方,主掌財運、投資獲利,如果是平常有在買股票、基金希望獲利,或是想要讓今年業績亮眼,或想要增加個人財運,可在家中此方位放置「催財轉水」的流水盆,或者擺設聚寶盆、水晶洞,非常有助於財氣的聚集。

2. 東北方驛馬位

source:unsplash

「驛馬星」主掌異動升遷、搬家,當對自己所處的職位不夠滿意,想要轉職換單位,或想從南部調北部,或北部調南部一直沒辦法如願,可在家中或辦公室此方位擺設金屬製或陶瓷土製的馬,而馬不可趴臥,要站立或奔跑,並且要將馬的頭向門,往往可以令你心想事成。

3. 東南方官祿位

source:unsplash

   「官祿星」主掌晉升、升官發財、喜慶,如果想步步高昇、升官發財的人,可在此方位擺設五帝錢或木雕的馬,馬不可趴臥,要站立或奔跑,並且要將馬的頭向門,否則,馬的頭向內就跑不出去了,要朝外才能奔向大好前程。

4. 「聚財位」守財

source:unsplash

賺錢當然也要留得住!客廳斜對角 L 形角落,也就是「藏風聚氣」的位置,就是「聚財位」,可在那裡擺設財神爺、彌勒佛、水晶球、水晶洞、錢母、財神符。不過也有一些禁忌要注意,像是不能在該位置開門、不可以是走道、不能放喇叭之類會震動的東西,也不能放電話、電磁樓等干擾磁場的家電,也不能放熱水瓶、熨斗等會蒸發的東西,更不能放垃圾等污穢物,否則都會導致漏財。

5. 開運飾品旺財

source:unsplash

今年是龍年,也可以擺設跟龍有關的吉祥物,可以將其擺設在「聚財位」、大門口內或外,面向外招財。「龍」是尊貴的象徵,代表著神聖、權力、智慧,能為人們帶來祥瑞和好運,保佑平安健康、事業順利、家庭幸福,能招貴人、防小人,當然也可旺財。

6. 客廳要乾淨整齊

source:unsplash

客廳是對外溝通的樞紐,整潔與否,同時也暗示著主人的狀態,不管客廳是否簡單,舒適大方的客廳肯定會讓客人更願意到您的家中做客,反之,如果客廳髒亂不堪,客人又怎麽會願意經常過來做客呢?因此,要隨時保持客廳的乾淨整齊,避免在客廳堆放垃圾雜物,若是客廳內有什麼東西壞了也要趕快修復,才可凝聚家人的向心力,並增強個人的財運,同時能夠營造良好的人際關係。

文 / Bella 儂儂 圖 / 楊紹楚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自2024年財運、事業運居家風水6妙招!客廳要整潔,驛馬位、官祿位幸運物要擺對,聚財位「犯禁忌」恐大漏財!

延伸閱讀
2024年十二生肖事業運解析(下):屬鼠創造力佳、屬豬樂觀進取、屬虎小心背骨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