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又乾又油常脫妝?7 項保養迷思快update

皮膚又乾又油常脫妝?7項保養觀念還不快更新!

皮膚又乾又油,不僅脫皮乾癢,妝也上不去,不然就是撐不到半天就花了,以上都是你經常發生的困擾嗎?除了天氣不穩定造成的皮膚問題外,日常生活中的保養習慣也是造成乾油肌的關鍵!一起來看下列的皮膚保養觀念,是否都已經更新了!

2272
圖片來源:freepix

臉部保養7觀念

1.洗面乳選多效合一的比較好?

洗面乳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清潔肌膚,如果有太多的添加物,有時反而會造成額外的皮膚負擔,所以選擇洗面乳還是要找單純一點,清潔力溫和適中的最好。

2.臉要洗的越乾淨越好?

大家常以為只有徹底清潔才能擁有好皮膚,這樣的思想常見於容易長青春痘的人身上,像是有人就覺得洗臉後出現緊繃感才叫做洗乾淨,這是錯誤的,若有緊繃感,就表示你用的洗面乳洗淨能力太強了,反而容易造成臉部乾澀,出油更旺盛。

3.洗臉要用熱水,才能讓毛孔徹底清潔?

在冬天裡,人皮膚的油脂分泌也會下降,雖然早上用熱水洗臉很溫暖舒服,但熱水會破壞皮膚油脂膜,原則上仍建議用溫涼的水還是比較好的。

4.面膜放冰箱,效果會加倍?

此舉動只能在敷臉時帶來冰涼爽感,對於面膜本身的保濕、修復及養分提供並無實質幫助,還可能因溫度太冰,導致皮膚受傷,得不償失。

O6RYK90
圖片來源:freepix

5.敷面膜前要先去角質,才能幫助皮膚吸收?

去角質這個動作可能會把肌膚的保護層給除去,在沒有保護層的情形下開始敷臉,可能對肌膚是個刺激,尤其面膜中是含有刺激性成分的,如美白面膜等,可能在使用後出現臉部發紅、嚴重甚至潰瘍的情形,所以建議敷面膜前最好不要先去角質。

6.化妝水,是一定要的保養步驟?

化妝水裡常含有的成份,酒精、醇類都是會傷害肌膚的,除了以上成分外所剩下有近9成都是水,有用的護膚成分相當少,長庚皮膚科表示那倒不如不擦,若想要保養品的吸收得好,是可以洗完臉擦乾後,在皮膚的含水量高時馬上擦保養品,就可以增加保養品的吸收了。

7.就算沒化妝也要卸妝?

這句話應該注重保養的人都聽過,但所謂的卸妝,自然是臉上有上妝時才要卸妝,如果沒有上妝還進行卸妝的話,你是卸掉了皮膚的保護膜,容易會讓皮膚變的脆弱敏感,或者刺激脫皮。

但如果你的工作環境特別油膩,比如在加油站、修車廠、餐飲業工作的人,因因為空氣中的油污多,附著在臉上的髒污必需靠卸妝產品才能清除,才需要卸妝喔!還有使用防水性的防曬品,也需要卸妝。

文/彭幸茹、李佩諠

延伸閱讀

4 種血型「完全減肥手冊」在這裡!用對方法超好瘦

冬天皮膚乾癢、狂脫屑? 做好這 5 招就能改善

一變天就狂打噴嚏、身體癢?做好這 4 招告別溫差型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