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2生肖酒標(下)

酒標是最直觀的視覺享受,上次為大家網羅了一半的開運生肖酒,現在,專屬下半輪的熱搜美釀即將一一出爐,一樣先截圖、收藏起來,下次有需要時就可以輕輕鬆鬆地選購最適酒款了!送禮送到心坎裡就是這麼簡單快速。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馬祖五年陳高高粱酒 600ml / 50% / NT$920
奇幻農莊斑馬猛落漆紅葡萄酒 750ml / 13.5% / NT$550

在希臘神話中,馬是太陽神阿波羅無可取代的靈巧坐騎,因此,一步千里的駿馬就與炙熱的艷陽聯想在一起,成為火熱的象徵,就算被濃縮在了酒標上也毫不減少牠的雄壯之姿。

馬祖五年陳高高粱酒,嚴選窖藏馬祖花崗岩恆溫恆濕坑道五年酒體,一股清香雅郁撲鼻而來,入口圓柔醇厚,酒韻耐人尋味,飲畢令人印象深刻,純飲或搭餐皆宜;奇幻農莊斑馬猛落漆紅葡萄酒,酒色呈現深紅寶石光澤,有著紅色櫻桃果香,伴隨了一陣曼妙香氣,單寧柔順,交織成甜美成熟的口感,非常耐人尋味,適合搭配運用香料來燒烤的肉類料理。

羊角16純麥威士忌 700ml / 40% / NT$680
摩當卡地醇釀紅葡萄酒 750ml / 13% / NT$499


說到生肖中最柔和、最溫婉的成員,就非羊莫屬了,溫良恭儉讓一手包,值得一提的是,酒標上通常會出現優雅綿羊或霸氣山羊,不論是哪一種羊兒,都替酒款增添了一點個性與特色。

羊角16純麥威士忌,柔和溫潤的花香,交織著甜瓜、梨子、柑橘等熟果類的香甜氣息,麥芽香氣與甜味充斥在口腔,並帶著複雜迷人的果味,最後結束在青草與杏仁的和諧中;摩當卡地醇釀紅葡萄酒,展現出紅色果香,捎來淡淡的焦糖感,醒酒後,釋放出更加成熟的果香,入口有滿滿的清新果感,還有一抹灌木叢芬芳,餘味透露著辛香,優雅魅力綿延不絕。


三隻猴子調和純麥威士忌 700ml / 40% / NT$735
猩猩相印三麥金啤酒 330ml / 7.2% / NT$129

熱情活潑的猴子,就像是一瓶風味鮮明突出的美酒,一直給人精力充沛的印象,將其留影於酒標上,相聚同樂時刻更添滿堂歡笑。

三隻猴子調和純麥威士忌,金屬猴子的裝飾相當可愛別緻,酒液散發濃郁的花香,以及香草、蜂蜜、蘋果香,接著浮現清爽滑順的酒體和蜂蜜糖漿的口感,最後以香草餘韻結尾;猩猩相印三麥金啤酒,帶有清新素雅的花香、茶香與甜甜糖果味,入口的感覺不會太過於甜膩,並帶有微微酸度,尾韻捎來淡淡的苦味與青草香,風味平衡,相當清爽解渴。

貝洛香檳區干邑VSOP 700ml / 40% / NT$1,550
巨雞雷克斯紅葡萄酒 750ml / 13.5% / NT$595


公雞走路時總是昂首闊步,就算被繪上了酒標,也還是堅持抬頭挺胸,難掩其端莊尊貴的模樣,色澤鮮艷奪目的羽毛隨著動作搖擺,小小的酒標也像極了一幅曠世名畫。

貝洛香檳區干邑VSOP,擁有漂亮迷人的曼妙酒色,可以嗅聞到醇美厚實的陣陣香味從杯中飄出,入喉的口感勁道十足,整體的品飲表現極為亮眼,值得細細品嚐;巨雞雷克斯紅葡萄酒,綻放鮮紅色澤,接著由雪松和橡木的香氣,漸漸引領出覆盆子、李子、摩卡和葡萄乾風味,單寧柔順,餘韻悠長,水果調性明顯,輕鬆易飲,適合搭配烤肉、羊排或各種起司一起享用。

RRM特色產區威士忌系列淘氣鬼10年調和麥芽威士忌 700ml / 46% / NT$1,680
龍骨狗紅葡萄酒 750ml / 13.5% / NT$650


有什麼比一隻笑容燦爛的超萌狗狗更打動人心的呢?將人類最有義氣的好朋友濃縮於酒標上相當常見,逗趣又可愛,讓人不禁會心一笑,收服犬奴的心,就靠這一瓶!

RRM特色產區威士忌系列淘氣鬼10年調和麥芽威士忌,因為使用西班牙雪莉酒桶進行熟成,塑造了其飽滿濃郁的特質,帶有經典的水果風味,以及香甜多汁的印象,再結合香料的溫暖感受;龍骨狗紅葡萄酒,擁有濃郁果香,甫開瓶,溫暖迷人的香氣竄入鼻腔,一入喉,甜美多汁的口感湧現,捎來迷人的黑梅和香料氣息,層次豐富、單寧柔軟。

山豬紅葡萄酒 750ml / 14% / NT$1,450
豬鼻子調和威士忌 700ml / 40% / NT$600

豬的實際性格和給人的刻板印象其實大相徑庭,牠們愛整潔、不懶散、性溫馴,圓滾滾的身軀,靈動的小鼻子,放在酒標上真的好可愛!同時也是崇尚物質主義者的首選酒款。

山豬紅葡萄酒,閃耀著紅寶石一般的酒色,邊緣泛著紫色光澤,可以明顯地感受到櫻桃、深色莓果調性與花果香,酒體圓潤飽滿,入喉的口感隨著時間更迭,變化出柔滑又奔放的特殊風味;豬鼻子調和威士忌,奶油芬芳中又交雜著麥芽香、些許柑橘和黑胡椒味道,迷人的奶油甜味在舌尖環繞,柔順誘人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尾韻中等,輕微的煙燻感交織鹹奶油和焦糖香。

文/Alice Lee 圖/April Hu


Heho 溫馨提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盤點12生肖酒標(上)

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吃月餅啊!家樂福800元以下中秋好酒15選

【你喝的酒,透露你的性格】你是體貼溫暖的「紳士淑女」還是沈穩內斂的「老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