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手禮這樣送就對了!健康特別又不失禮

每次在節慶來臨前,總是為了伴手禮的挑選傷透腦筋,加上現代人飲食需求,不只要考慮美味,還要顧慮到熱量及健康問題。今年不妨來點不一樣的選擇,用這些伴手禮,讓家人朋友愈吃愈健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濱 1 號「米胚芽抹醬」鹹甜皆有 無麩質無過敏源營養高

充滿台東風氣的米胚芽抹醬,是由位於台東長濱堅持一年一期作有機耕作法稻米的「長濱 1 號」製成,結合無麩無過敏源的特性,用有機一等頂級米做成,讓米糠不再是肥料或廢物,而是能化腐朽為健康。

米糠醬特別保留米胚芽,米胚芽完整保留稻米的豐富營養素,僅脫去外殼與米糠層的部分,保留了稻米中 70% 的養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纖維、微生物、礦物質、維他命 B 群、維他命 E 等。

老闆李育瑞說,市售的果醬通常含有高量糖及添加物,有鑑於現在人們愈來愈注重養生,因此研發出這款米胚芽糠抹醬,完整保留營養和精華,讓抹醬吃得更健康!

口味方面也有很多選擇,做成甜味的馬告與洛神莓果質地濃稠,香氣濃郁十足,可以塗抹麵包、饅頭;另外鹹味的孜然及蒜味較為滑順,可直接當沾醬或是拌麵也很適合,即使每天吃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照片來源 : 長濱1號

其實長濱 1 號還有一個銷量破萬的明星商品「糙香酥」,除了精選有機糙米,還加入台東有機一年種一次稀有的黑糙米,收成精選過後高達將近 5 成的淘汰率,就是希望給大家最好的品質,另外米殼上的花青素,除了維持健康還可增加米香風味,因限量產出每周僅手工製作 1 次,提醒想訂購的朋友要提早預訂。

照片來源 : 長濱1號

FOODHOOD 花生醬 台灣在地花生搭配日本釜焚島砂糖 迸發美味

喜歡傳統花生醬滋味的朋友也可以選擇 FOODHOOD 苗林選品的花生醬,有甜甜的「FOODHOOD 島砂糖台灣花生醬」,奢侈添加富含天然礦物質的日本釜焚島砂糖,入口帶有些許的顆粒感,豐富層次、高雅不膩。

另外還有做菜專用的「FOODHOOD 料理專門台灣花生醬」,集結台灣在地花生的豐美油脂與香氣,無添加糖,運用更好操作,讓料理更添風味。

照片來源 : FOODHOOD 苗林選品

可夫萊堅果 低溫烘焙完整保留營養素 自然清香不上火

家裡長輩喜歡邊看電視邊吃零食,每天餅乾、瓜子嗑不停?不如換成含有多種營養素的堅果,研究指出每天食用適量堅果除了維護心血管健康、提升保護力、滋潤頭髮,還可以放鬆心情等好處多多。

可夫萊堅果創辦人徐寬生說,雖然家中從事堅果事業已三十餘年,但從有記憶開始,自己其實不怎麼愛吃堅果,因為吃完都會覺得口渴,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高溫烘烤及油炸的加工方式,讓堅果吃多了會上火。所以現在堅持要用約 100 度左右低溫淺焙 6-8 小時,讓堅果保留較完整的營養成分,降低油脂攝取,香氣自然、吃起來也不膩口。

照片來源 : 可夫萊堅果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假日避暑好去處!一日列車長、角色扮演、玩具樂園,快帶孩子去放電!
放假在家好無聊?快打開冰箱,一起做出可愛又美味的造型饅頭!
想減肥又容易嘴饞怎麼辦 ? 低卡點心 DIY 滿足口腹之慾別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