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縣 藝文景點大公開!首座威尼斯玻璃專門美術館也在這

位於離東京都心 1 小時左右車程的神奈川縣,因可看到古都建築、同時又擁有多元文化和現代感,不論是當地人或是到東京觀光的海外遊客,都經常造訪;這裡也帶大家一覽位於神奈川縣的美術館、博物館等藝文展覽景點,有機會不妨親自走一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玻璃之森美術館-箱根登山「錶石•箱根玻璃之森」巴士站徒步 2 分

在箱根眾多的美術館之中,「箱根玻璃之森美術館」有如另一個時尚世界,有許多美麗的看點,是日本第一座專門的威尼斯玻璃美術館,體驗工作室、博物館商店、餐廳等美術館以外的設施也很充實,是個可以度過一天的景點。

從入口展開的廣闊庭園內,美麗季節花草中也展示有現代玻璃作品,初夏時的繡球花、秋天的芒草等季節,皆有展示水晶玻璃題材的作品;另外,庭園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通往「威尼斯玻璃美術館」的水晶玻璃拱門「光之回廊」, 約 16 萬顆水晶玻璃在微風中搖曳,引導訪客走入另一個世界。

京急博物館-橫濱站東口徒步約 7 分鐘

京急博物館於 2020 年 1 月在橫濱港未來 21 地區開幕,坐落於京急集團總公司的一樓,館內展示有歷史性的車輛、巨型立體模型以及模擬器等,可免費入場參觀,是作為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創立 120 周年事業的一環而開業。

以可「親眼看到、親自觸摸與享受真正的實體列車」為理念而設立,除了展示從昭和初期就開始使用的歷史車輛之外,還有巨大的立體模型、鐵道模擬器以及可以製作原創設計的鐵道模型角落等,非常適合喜愛電車的親子一起來參觀。

浪漫特快博物館-相鐵海老名駅徒歩 3 分、小田急縣海老名駅徒歩 1 分

於 2021 年 4/19 在小田急電鐵海老名站前開館,浪漫特快博物館是小田急電鐵首座室內常設展覽設施,除了參觀博物館之外,還可體驗立體投影、紙模型和駕駛體驗等活動;商店「TRAINS」出售有小田急電鐵的官方商品,以及只有在這裡才能買到的珍貴限量版商品。

1 樓「浪漫特快展廳」展示有自 1957 年問世的 SE(3000 型)以來,行駛於新宿、小田原、箱根之間的 5 種浪漫特快列車,復古橙色車身適合拍照,博物館咖啡廳「ROMANCECAR MUSEUM CLUBHOUSE」提供有簡餐和甜點,即使沒參觀博物館,也都可以來享用。

橫濱能樂堂-櫻木町車站附近

橫濱能樂堂的主舞臺原本是明治 8 年建造於舊加賀藩主宅邸,之後於大正 8 年,被移建至舊高松藩主宅邸,重新復原的 「染井能舞臺」,是擁有約 150 年歷史、關東地區現存最古老的能舞臺。

被指定為橫濱市文化財,事先預約可由導遊帶領參觀(需付費,僅限日語),根據設施使用狀況而定,也有不能參觀的情况;除了觀賞主舞臺的傳統藝能以及參觀能樂堂之外,橫濱能樂堂的大廳等也能感受到和空間之美。

大佛次郎紀念館-元町•中華街站徒步 8 分

大佛次郎紀念館是展示創作「鞍馬天狗」系列的作家大佛次郎的藏書和愛用品等各種資料的文學紀念館,建築在作為「霧笛」、「幻燈」等作品舞臺的山手之地,能看到港口的山岡公園內,拱形的屋頂、藍色的彩色玻璃、紅磚瓷磚,是座非常吸引人目光的西式建築。

館內不僅展示有文學資料,還展示愛猫家大佛所收藏的猫裝飾品和美術品,以小說標題命名的「霧笛茶室」,位於可眺望港口的丘公園沉床花壇的絕佳位置,其中自製芝士蛋糕更受到當地人歡迎,是個充滿復古氣息的時尚咖啡廳。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好萊塢明星都愛的度假天堂「昆士蘭」 新型態旅遊準備啟程!
「秋季七大營地」看這裡!特色露營專區 賞落羽松、雲海美景通通有
品味香港!疫後首波「旅遊美食大調查」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