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誠意聖誕伴手禮!來自烘焙達人的美味魔法 帶你輕鬆換禮物

叮叮噹!叮叮噹!聖誕節即將來臨,還沒想好要送甚麼?這裡特別整理出幾家受歡迎的聖誕限定甜點,在這種與家人親友共聚的溫馨時刻,來點不一樣的甜蜜滋味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媽家」翻轉創意 聯名潘娜多妮烘焙名師黑皮喬快閃

專精於手工製作法式牛軋糖的製糖藝術家倪淑敏 Amber 不僅將潘娜多妮迷人的風味翻轉製作成潘潘夏威夷豆牛軋糖;同時邀請潘娜多妮烘焙知名品牌菓然元味的黑皮喬師傅,聯名推出 550 克杜林式潘娜多妮,精選進口義大利石磨麵粉、是好蛋、法國 Isginy 發酵奶油等製作,即日起開始預訂,數量有限。

Amber 在牛軋糖體製法有其獨到心得,為了維妙維肖翻轉潘娜多妮風味,糖體中加入糖漬橘皮丁、青提子和烤香夏威夷豆和榛果,迷人的水果酸和乳酸味,表面增加了珍珠糖和榛果碎粒,帶出另一層次的香氣和口感。

另外 Amber 邀請潘娜多妮烘焙名師黑皮喬快閃聯名後媽家,即日起開放預購杜林式潘娜多妮。黑皮喬說,自己的水式酵母即是從義大利 Rolando Morandin 一脈相承而來,歷時將近 80 年,而水式酵母發酵的潘娜多妮風味偏向醋酸,酸味清新不膩,多吃也不膩。

潘娜多妮製程繁複,水式酵母除了每日餵養保存外,在製作前需經過每 3 小時的餵養、攪拌、發酵,重複三次,強制酵母更新,接著投入麵粉等發酵 12~14 小時至 3 倍大後作中種,第二天將水式酵母與麵粉、雞蛋、奶油、果乾等打成麵團,低溫發酵,第三天烘烤完成再倒吊降溫 4-5 小時,避免麵體下陷。

質地濕軟綿細不乾柴而為人所津津樂道的磅蛋糕,本季推出抹茶蔓越莓、草莓覆盆子和巧克力香草等 3 種口味,分別以不同技巧營造出抹茶蔓越莓的茶香果酸、草莓覆盆子的討喜酸甜紮實,以及巧克力香草奶香濃郁而 Q 彈的口感,款款討喜。

「Pâtisserie Francis 旋轉木馬點心坊」美味甜點與質感小物 送禮首選

旋轉木馬點心坊推出的聖誕商品也很精緻,像是帶有獨特香氣的「松露國王派」,選用義大利阿爾巴產地的白松露揉合杏仁堅果香,一口咬下金黃色的香脆酥皮,層層堆疊的口感搭配完美比例的鹹甜內餡。

「栗子瑪德蓮」細緻蛋糕體包裹飽滿的香甜栗子,口感 Q 綿溼潤,一口咬下,散發成熟的栗子與奶油香,尾韻帶著淺淺的咖啡酒香;「咖啡巧克力達克瓦茲」濃郁巧克力外殼佐以香濃微苦的咖啡甘納許與可可碎豆,風味醇厚雋永。

花圈派對禮盒

「聖誕樹草莓夾心餅」夾以果香四溢的草莓果醬,冬季限定的酸甜繽紛;「薑餅人奶油餅乾」口感細緻,散發奶油香氣;融入台灣在地紅心芭樂乾與柳橙片的「暖冬紅酒香料包」,水果與香料的香氣蔓延在加溫的紅酒中,溫暖冬季的微醺感。

另外特製小物也很吸睛,使用 100% 美國大豆蠟,帶有白茶與雪松香氣與獨特聖誕樹造型的 Nomi Studio 香氛蠟燭,增添節慶感;或是聖誕樹造型 Nomi Studio 飾品盤,作為帶有溫度的居家擺飾。

「LE GOUT 那個麵包店」近年超夯國王派 歡度佳節派對

法國、日本名店年節必推的商品非國王派莫屬,更是麵包店、甜點店共同會販售的佳節美味。LE GOUT 那個麵包店今年以「經典杏仁奶油」及「伯爵青森蘋果」兩種風味,不論是喜歡經典定番的人或是熱愛嘗鮮的朋友都能滿足。

『蒙太古國王派』以日本昭和麵粉及法國蒙太古 AOP 發酵奶油為派皮主食材,追求適度的酥鬆口感,以正折法製作,麵皮包奶油層層堆疊出 108 層,剛剛好的空氣感更能烘托夏朗德產區奶油的榛果香氣。

「經典杏仁奶油國王派」內餡混合杏仁粉與奶油,不僅能感受純粹的滋味,適度的甜味與香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伯爵青森蘋果國王派」內餡將青森蘋果翻炒調味,適度的酸甜味清爽馨香,加上唐寧伯爵茶沉穩內斂並帶有的佛手柑香氣, 如同品嘗下午茶般,交織出高雅又討喜的滋味。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2023 全台展覽攻略!超夯動漫、藝文潮流及人氣特展全集結
總統府餐會首選!高規格原住民料理 城市裡的真實「原」味
Pâtisserie Francis 旋轉木馬點心坊 甜蜜滋味 勾勒浪漫與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