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運吃好料!精選七家魚料理 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年年有「魚」

農曆年到,華人藉以吃「魚」帶來年年有餘的福氣,象徵對來年的祈願。這裡為大家整理出七家餐廳,分別有寒鰤魚、土魠魚、鮟鱇魚、龍虎斑、紅魽魚、鬼頭刀、鮭魚等,以「一魚一會」季節料理,對大家表達新年的祝福。

另外,為推廣台灣消費者多吃好魚,特別於即日起至 2/28 期間加碼推出「吃好魚賺折價金」活動,凡於下列餐廳消費指定季節魚料理任一道,即可獲得品牌章一枚,最高吃完 7 大品牌魚料理,就能獲 800 元折價金,活動兌換至 3/15 為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勝政吃寒鰤魚-出人頭地的日本步步高升魚

在日本稱之鰤魚,在台稱做青魽,鰤魚一詞在日本乘載了「出世」,也就是出師的寄望,吉利的寓意來自幼魚稱為稚鰤、成年為鰤魚,其經歷了寒冷雪季而賦予豐厚油脂美味的寒鰤,是隨著成長過程狀態不同,而產生名稱差異的特別魚種。

「勝政日式豬排」今年同樣選擇體型長達 90 公分以上的寒鰤魚,藉以扎實口感裡亦可感受到油花分佈均勻的細嫩鮮美滋味,由料理長將整尾寒鰤魚分切,再以麵包粉沾裹魚肉酥炸,「酥炸寒鰤魚套餐」可品嚐香氣明顯的背部肉質,以及油脂豐富、口感鮮嫩的腹部。

勝勢吃土魠魚-台灣海洋白金魚 冬季奢華之選

今年冬季氣候多雨寒冷,海上強勁陣風更是不時影響著漁民出海,被稱之為冬季白金的土魠魚,在近期可說是價格連日高漲不下,為了讓饕客們仍能在此季節吃到最時令的美味。

「勝勢日式豬排」持續於此季節推出台灣野生土魠魚為主要食材,冬季土魠魚特有不失鮮嫩的扎實口感,帶來外酥內軟的「酥炸土魠魚套餐」,品嘗土魠豐美。另一道日式醬燒「醬燒土魠魚套餐」,將土魠魚以清酒、洋蔥、蘋果泥等燒煮入味,帶有濃厚鹹甜滋味的季節美味。

泰迪農園咖哩吃鮟鱇魚-膠質豐富 彈牙味美

生活在海底深處,外觀扁平,有著一口尖細牙的鮟鱇魚,雖然外型看起來很嚇人,但實則全身上下充滿了美味,在日本有著「西之河豚,東之鮟鱇」的代表性地位。鮟鱇魚的魚肉其實佔比不大,但肉質卻具嚼勁、彈性,與一般魚肉口感大不同。

「泰迪農園咖哩」選以最軟嫩的部位裹粉酥炸,「酥炸鮟鱇魚菲力咖哩」在咖哩內襯托出纖細魚香,口感則是軟嫩中略帶扎實。另一道「香煎鮟鱇魚柳咖哩」,則選以魚身中後段部位,藉以柚子皮、橄欖油等醃製,將鮟鱇魚的 Q 彈與魚肉香氣展露無遺。

Suage 北海道湯咖哩吃龍虎斑-支持台灣養殖好食材

由高價龍膽石斑與老虎斑培育成的龍虎斑,有著龍膽石斑的豐厚膠質、肉質 Q 彈,以及老虎斑口感細嫩的特色,加上育成率高,成為近年來台灣養殖水產的大宗。

為了持續支持台灣好食材,來自日本的「Suage 北海道湯咖哩」特別將龍虎斑納入菜單,限量供應「龍虎斑菲力湯咖哩」,以增添 Q 彈膠質的帶皮龍虎斑,僅以湯底輕煮,呈現肉質最單純的鮮美軟嫩,魚肉略吸附湯咖哩後更顯鮮香。

BEPPIN PASTA 吃紅魽魚-龜山島野生魚 綿密扎實

熱愛船釣的老手肯定在龜山島海域挑戰過釣紅魽,除了享受船釣樂趣,當然也是為了享用肉質最為鮮美的野生紅魽,冬季的紅魽隨著海水溫度下降,魚身充滿脂肪而帶來綿密細緻口感。

擅長和洋風格美食的「BEPPIN PASTA」,以生魚片方式享用的紅魽,改以蛤蜊、小蕃茄與義式香料清炒,透過義式香料輔以香煎「義式紅魽魚義大利麵」帶來更多鮮美風味。另道具西式料理風格的「地中海香煎紅魽魚」,則能單純品嘗到義式香料提升紅魽魚的不同香氣。

鳥丈爐端燒吃鬼頭刀-台東成功漁港捕撈進港 霸氣肥美

鬼頭刀聽起來名稱相當霸氣,外型有如一把菜刀,具有泳速之快特色,在台東外海能看見鬼頭刀追捕飛魚情境,因此又有飛烏虎暱稱。在台灣,懂得品嚐鬼頭刀的饕客不算多,但鬼頭刀卻因為魚刺少、無腥味而在美國廣受歡迎。

「鳥丈爐端燒」以台東成功漁港捕撈進港的鬼頭刀為食材,將帶有咬勁的鬼頭刀由味噌煮製,並浸泡一晚;「鬼頭刀味噌煮」隨著味噌香氣逐漸滲進魚肉,增添溫潤醇厚滋味。無刺可大口享用的「唐揚鬼頭刀」搭配塔塔醬香甜;「柚香鬼頭刀」則以柚子風味醬汁醃製後再直火碳烤,風味清新。

杏桃鬆餅屋吃鮭魚-營養滿分的柔嫩口感

擁有豐富的 Omega-3 營養的鮭魚,憑藉著肉質柔嫩、少魚刺,加上各式烹調法皆能展現獨特美味的優點,成為台灣最常見的進口魚類。

主打達 4 公分厚度的厚鬆餅聞名的「杏桃鬆餅屋」將經典的薄鬆餅搭配香煎鮭魚的「活力鮭魚鬆餅」,還有著太陽蛋、沙拉等為早午餐時間帶來豐富饗宴;「白醬鮭魚筆管麵」則以白醬融合大塊鮭魚、菠菜、鴻禧菇等食材,加入起司焗烤,帶有香濃的飽足感。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台南必訪新地景!青鯤鯓扇型鹽田「生命之樹」 5 大周邊景點走透透
「張學良舊居」台版小京都! 全球推薦餐廳 品味少帥的養生哲學
台灣第一支本土乳源發酵奶油!100%無添加 創造酪農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