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可以帶上飛機嗎?十大熱門航空公司攜帶方法總整理

根據桃園民航局規定,除了原本就安裝在電腦或手機內的鋰電池,一律禁止託運,所以行動電源不可以託運,只能手提上機。Heho 生活也為大家整理了幾家常搭乘的航空公司,對於攜帶鋰電池的規定還有哪些,一起來看看吧!

另外民航局規範中也提到,行動電源和備用鋰電池限本人使用,拿去參展或販售一率不允許;容量在 100 瓦時以下的沒有限制數量,容量在 100-160 瓦時的每人限制兩顆,超過 160 瓦時的不能帶。而電池容量計算方法:容量(瓦)= 電壓(伏特)X 電流(安培),1 安培 = 1,000 毫安培。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國泰航空

商用電池(例如鎳鎘電池及鹼性電池),可以託運或手提行李方式安全攜帶:以原裝零售包裝包裹,或以膠帶包上電極或將各電池存放於獨立膠袋或保護套,且關閉所有電子設備(即相機、手機及電腦)內的電池,使行動電源不會在行李內被意外啟動。

功率小於 100 瓦時(或 2 克鋰含量)電池可放隨身行李中,每個乘客最多可攜帶 20 顆電池,但需妥善放置(以原裝零售包裝包裹、以膠帶包上電極、存放於獨立膠袋內),不能放在託運行李中。介於 100-160 瓦時電池須放在隨身行李中,可帶 2 顆備用電池;安裝在設備內可託運,高於 160 瓦時不能攜帶。

中華航空

功率小於 100 瓦時的備用電池,可手提、不可託運,每人限帶 20 個。功率介於 100-160 瓦時的備用電池,需經航空公司同意,僅能手提上機,每人限帶 2 個。放置於電子裝置內的鋰電池,若功率小於 160 瓦時,可手提也可託運,每人限帶 15 個,其中功率介於 100-160 瓦時需經航空公司同意。

為了整體的飛行安全,中華航空禁止旅客攜帶不可拆卸鋰電池的電子裝置,例如電動滑版、電動平衡車等。如果是鋰電池未拆除的電子器具,也同樣禁止手提或託運,拆除鋰電池後,電池須以手提方式攜帶。

長榮航空

個人使用之可攜式電子裝置,放置於託運行李中時,須確保該電子產品完全關閉。鋰電池容量在 100 瓦時以下,每個人最多可帶 15 個可攜式電子裝置或 20 個備用電池。

電池須個別保護避免短路,如放置於電池保護盒,或於電極上貼上絕緣膠帶或個別放入塑膠保護袋中,不可放置於託運行李中,備用鋰電池必須低於 100 瓦時,行動電源若無明確標示規格或數值則一律禁止攜帶。

備用鋰電池超過 100-160 瓦時,每個人最多可於手提行李中攜帶兩個備用電池上機,超過 160 瓦時則禁止攜帶,每個鋰電池必符合聯合國「測試和標準手冊第 3 部分」38.3 節之試驗要求。可攜式電子裝置電風扇(內建鋰離子電池),僅能手提或隨身攜帶上機。

台灣虎航

虎航的規範和民航局的規範一樣,行動電源和備用鋰電池限本人使用,拿去參展或販售一率不允許;容量在 100 瓦時以下的沒有限制數量,容量在 100-160 瓦時的每人限制兩顆,超過 160 瓦時的不能帶。

星宇航空

功率小於 100W 瓦時的備用電池,可手提不可託運,每人限攜帶至多 20 個。功率介於 100-160 瓦時的備用電池,需由航空公司同意,僅能手提上機,每人限帶 2 個。放置於電子裝置內的鋰電池,若功率小於 160 瓦時的,可手提也可託運,每人至多 15 個(功率介於 100-160 瓦時需由航空公司同意)。

為了整體的飛行安全,如果託運含有鋰電池的電子裝備,一定要確保裝置是完全關機的狀態;電子煙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攜帶,禁止託運及充電;小型鋰電池動力個人代步工具(如:小型賽格威、浮力滑板、獨輪車、炫風車、平衡輪等)皆不得放入託運行李與隨身行李中。

酷航

隨身行李:鋰電池不得超過 160 瓦時,此行李重量必須在隨身行李限額內。所有傳輸功能(例如:GPS 追蹤、藍芽、Wi-Fi)必須符合機上旅客安全資訊卡上的 PED 限制規定。

託運行李:鋰電池必須從設備取出並置於隨身行李中,鋰電池不得超過 160 瓦時。每名乘客只可在隨身行李中攜帶最多兩個 100-160 瓦時的備用鋰電池。

韓亞航空

100 瓦時以下鋰含量 2 克以下,安裝在設備中允許 5 個、多餘(備用)電池允許 5 個;100 瓦時-160 瓦時鋰含量 8 克以下(需航空公司核准),安裝在設備中手提、托運共 1 個,多餘(備用)電池允許 2 個;超過 160 瓦時不可運輸。備用鋰電池及充電電池不可作為托運行李運輸,務必以手提攜帶上機。

亞洲航空

隨身行李:允許將個人使用且內含鋰或鋰離子電池(超過 100 瓦時但不超過 160 瓦時)的電子裝置(例如照相機、行動電話、筆記型電腦和攜帶式攝影機)攜入機艙。

托運行李:除電子煙和供小型車輛電力的平衡電池外,允許將內含鋰金屬或鋰離子電池或電池的攜帶式電子裝置置於托運行李內。備用電池,如行動電源不可放在托運行李中。內含電池的輪椅和行動輔助裝置只能作為托運行李運輸,前提是必須依據指示 此處 準備電池。

澳門航空

倘所攜帶的電子產品(例如手提電腦、手機、照相機、攝錄機等等)或可攜式醫療電子儀器的鋰金屬電池含量不超過 2 克或鋰離子電池容量不超過 100 瓦時,乘客可選擇把產品放置在寄存(處於完全關機狀態)或手提行李內,所有備用電池必須以手提行李方式攜帶。

若攜帶的電子產品或可攜式醫療電子儀器的鋰金屬電池含量超過 2 克但在 8 克內,或鋰離子電池容量超過 100 瓦時但在 160 瓦時內,或攜帶以鋰電池驅動的電動輪椅,必須向航空企業申請且批准,按其要求放置在手提行李或托運行李內,備用電池則須以手提行李方式攜帶。

聯合航空

必須取下任何安裝於寄艙行李或隨身行李中的鋰電池,電池移除後,便能攜帶電池登機。任何聯合航空 (United®) 或聯合快捷航空 (United Express®) 航班恕不接受任何裝有無法卸除電池的智能行李。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全台 4 大溫泉特性總整理!氣味、顏色皆不同的泉質成分及保養特色一次看
阿聯酋空服員最愛!杜拜 10 大私房景點曝光 最理想的渡假勝地
「張學良舊居」台版小京都! 全球推薦餐廳 品味少帥的養生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