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毛衣怎麼洗?4大洗衣訣竅請筆記!洗之前要先泡水、這款「清潔劑」要避免

天氣冷艘艘,免不了穿件舒服的羊毛毛衣來保暖,雖然毛衣保暖效果好,但該如何清洗也是一大麻煩!懶得送洗,但又怕在家洗會洗壞?服裝品牌SYZYGY創辦人高元龍設計師分享羊毛衣物清潔技巧。若你正在煩惱羊毛衣物清洗的問題,那麼以下幾個Tips請做好筆記 !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1.浸泡後要先吸水

Source:Pexels@Skylar Kang

許多人常常直接抓起羊毛料衣物,就往洗衣機裡丟,其實這樣不只容易傷毛料,也很容易把衣服洗壞!設計師建議第一部要先「溫柔浸泡」,選用毛料專用的溫和天然洗衣精,加入清水中浸泡約10~20 分鐘,之後以毛巾吸乾水份,平放晾乾即可完成基礎清潔。

2.避免大力搓揉

source:Pexels@Adrienne Andersen

為了把衣物上的污漬、味道洗去,免不了大力搓揉衣物,但針對高貴的羊毛料衣物這可是大忌!造成毛料衣物變形的主因並不是水洗,而是清洗過程中的扭擰動作,建議手洗衣物時應避免大力搓揉,若要使用洗衣機洗時務必選擇「柔洗模式」,以免傷害衣料。

3.打造良好保存環境

source:Pexels@Arina Krasnikova

洗好衣物,打造良好保存環境,怎麼收也很重要! 毛衣、毛帽、毛製手套,通常在完成清潔之後會收納於衣櫃中半年時間,選用添加具有防蟲抑菌功能精油的天然洗衣精,不僅能夠保持衣物散發自然清香,更可以預防衣蛾及昆蟲靠近。

4.避免使用化學清潔劑

Source:Bondi Wash

針對羊毛衣物的清潔,洗滌劑該如何選有是一大課題!建議避免使用石油化學清潔劑,容易造成難聞的氣味,以及對於衣料與皮膚造成刺激,可挑選清洗後維持毛料原有的色彩與蓬鬆質感的洗潔劑。

文 / Bella 儂儂 圖 / 孫沛群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羊毛毛衣怎麼洗?4大洗衣訣竅請筆記!洗之前要先泡水、這款「清潔劑」要避免!

延伸閱讀
保暖腳溫大作戰!摸起來像冰棒?這些方式有效保溫出門睡覺都不怕

下雨天衣服有霉味怎麼辦?專家傳授5招洗衣觀念,小心柔軟精是地雷、晾曬衣物掌握「黃金比例」
冷天實在不想出門!戶外運動要注意?在家動一動 也能達到有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