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的Chat GPT該怎麼用?3個應用職場生活方法,讓你一秒擁有AI助理、工作效率翻倍跳!

你玩過最近爆紅的Chat GPT了嗎?不管什麼稀奇古怪的問題,AI機器人都能侃侃而答,還能根據你的回應調整內容或是切換語氣!但是只是把它當作一個新奇玩具的話可就太浪費了,從上線至今的破億活用戶中除了來一窺AI機器人的真面目,真正聰明的使用者早就把它應用在生活或工作上,教你三招普通人如何活用Chat GPT在日常生活上,讓AI機器人成為你的私人助理,效率更加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1 一秒寫出Email、公版文書

Chat GPT作為自然文本產生器,大家對他的應用第一直覺就是能幫助媒體、文字工作者快速產出文本,或是工程師可以輸入指定讓他寫程式、抓Bug。而我們普通人最常需要書寫整篇文章的時候,大多是在職場上寫Email,總是有各式各樣公版文書往來,如果真的文筆不佳,不知從何開始,不如讓Chat GPT幫你打個草稿吧!輸入你的信件需求,只要幾秒鐘一分四平八穩的信件就寫出來了,在自行替換關鍵字,做個整理潤飾,絕對能幫你更快速的搞定這一切!

2 直接取代Google翻譯

受夠了Google顛三倒四的翻譯?現在你有更好的選擇!使用Chat GPT翻譯,不只能夠指定文字的語氣,想要要求針對哪一點繼續擴寫也沒問題!翻譯出來的文字相較Google更加口語直白,AI能夠自行判斷重複的內容將其刪減合併,同樣一篇英文翻成中文,Chat GPT表現的明顯更好,不只是翻譯,還能夠將文字資訊整理成最容易閱讀理解的狀態,對於查找外文資料、英文學習的人來說是最方便的工具。

3 抓重點、做筆記也不用自己來了

source :unsplash@pablohart

儂編自己覺得非常實用的一個應用方式是讓Chat GPT幫你一秒整理筆記、抓重點!不只學生可以用,工作經常也要閱讀大量新聞資料或是企劃書等,時不時還要整理成重點進行會議報告。這時候就你可以直接把文章投餵給Chat GPT,請他幫你按點列出重點整理,還可以讓他把小標題也列出來,到時後文字拉去做PPT簡報真的很方便,儂編就用這一招讓做簡報的效率提升了不少,再也不用淹沒在看都看不完的資料了!

文 / Bella 儂儂 圖 / 孫沛群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處:爆紅的Chat GPT該怎麼用?3個應用職場生活方法,讓你一秒擁有AI助理、工作效率翻倍跳!

延伸閱讀
東海岸旅遊新視野!互動實境體驗、身歷其境島嶼之美 亮點及年度盛事一次看
Chat GPT會不會讓你失業?專家分析5種產業未來10年最危險,不想被AI取代的話”這個技能”要點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