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控終於等到了!鮪魚宴、小管季開跑 季節限定鮮味這些地方吃的到!

吃海鮮的季節又到了!像是有「海中黑金」之稱的屏東黑鮪魚,不論生切、荒煮、酥炸、蔥鹽、醬燒等料理手法,都能完美呈現截然不同的風味;另外每年五月開始盛產的台灣沿海現捕小管,鮮甜滋味也相當迷人。趕緊找個時間,一同品嚐一下尚青的季節美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鳥丈爐端燒 鮪魚午宴五種饗宴

為了讓鮪魚控能一次吃好吃滿,特別於午餐 11:00~16:30 推出午餐限定「鮪魚滿腹御膳」,一套 500 元不到的日式套餐,能從鮪魚生魚片一路吃到酥炸等共五種料理手法,附上沙拉、漬菜、白飯與湯品,料理豐富讓日式托盤爆盛滿載。

超值「鮪魚滿腹御膳」以不同肉質帶來各種料理,感受最純粹的鮮甜滋味;兼具豐富油脂與扎實口感的大目鮪魚魚下巴烹調的「鮪魚下巴柚子蜜汁燒」,在清新柚子與香甜醬汁的引領下絕對超下飯;「荒煮鮪魚下巴」不失白蘿蔔的鮮美清甜;「酥炸鮪魚排」外酥內嫩;「明太南蠻風唐揚鮪魚塊」搭配日式明太子沙拉醬,五道料理各有特色。

特別於晚間時段 17:00~21:00 推出單點的「荒煮鮪魚下巴」、「鮪魚下巴柚子蜜汁燒」、「明太南蠻風唐揚鮪魚塊」三道料理,另外將這三道料理組成一特製迷你版「鮪魚三重奏」,讓您一個人即可品嘗三種不同料理手法的鮪魚美味,加上一杯啤酒或清酒,就能完美犒賞辛苦一天的自己。

勝政、勝勢再現經典 酥炸、醬燒、蔥鹽三風味

於 5 月起,「勝政日式豬排」與「勝勢日式豬排」再現經典鮪魚料理。「勝政日式豬排」嚴選台灣東港黃鰭鮪魚,將鮪魚裹粉後酥炸至約 2~3 分熟,厚切鮪魚排從剖面可看出鮮美紅粉色,「酥炸鮪魚套餐」則可吃到滿口都是鮪魚肉感。另道搭配口感軟嫩腰內豬排的「酥炸鮪魚腰內豬排套餐」,可以一次享用豬排與鮪魚的海陸雙美味。

「勝勢日式豬排」則以蔥鹽與薑汁醬燒變化出不同鮪魚料理,精選油脂豐富的大目鮪魚,藉以日式鹹甜帶有薑香醬燒做法,先將鮪魚腹肉香煎至約 2 分熟,鎖住了鮪魚鮮甜滋味後,再加入蘋果泥、薑汁等調味燉煮,「薑汁醬燒鮪魚腹肉套餐」的鹹甜醬燒風格,就連小朋友也喜歡。

以蔥鹽做法呈現的「蔥鹽鮪魚套餐」,將東港新鮮鮪魚酥炸至 2 分熟,以麵衣封鎖住鮪魚的鮮味與軟嫩,別於芥末或蔥鹽吃法,更能提升出新鮮鮪魚的豐富多層美味。以東港鮪魚搭配台灣究好豬雙組合的「蔥鹽鮪魚腰內套餐」,可感受到兩種肉質不同的軟嫩口感。

BEPPIN PASTA 台灣小管季 鮮美彈牙

今年夏季 BEPPIN PASTA 精選台灣沿海捕撈進港的小管為主角,加入天然墨魚汁烹調,帶來風味濃厚、口感彈牙,每一口都吃得到鮮甜小管與鮮蝦、蛤蜊的「小管墨魚奶油義大利麵」,以及帶有起士香氣,由麵衣緊緊鎖住小管、花椰菜、櫛瓜等自然香甜的「義式酥炸小管野菜」共兩道。

另外,無論是為了觀賞花火綻放的美麗前往澎湖,或是到基隆體驗夜釣樂趣,只要您擁有 Klook、kkday 等各家釣小管實體票券或電子憑證,在點餐時出示相關證明,即可於 5/1~6/30 小管季活動期間,可以超值價 139 元購得要價 280 元的「義式酥炸小管野菜」一品料理一道,每張票券限點一份主食加購一份,限內用恕不外帶。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珊瑚也可以認養?結合科技的復育特展 親手培育珊瑚苗!重現美麗海洋生態
2023 出國必看攻略!哪些東西不能登機?該準備的行李及文件?完整清單一次看
讓世界看見臺灣!菸葉館、落山風、美學列車 陸續獲 2023 國際設計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