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懶人瘦身推薦「比一比餐盤」!營養師破解 3 大飲食原則,飯、麵攝取有黃金比例

夏天正是嶄露好身材的時候,妳的瘦身計畫是否已經達成?專家提醒,養成運動習慣只是基本,最重要的是「吃對方式」!但是,難道沒有更簡單好執行的飲食攻略嗎?人氣營養師杯蓋針對雕塑體態的需求,為想瘦男女設計「比一比餐盤」飲食法,輕鬆甩肉不再有壓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1. 飯麵攝取不能少

Cats Coming@pexels

「比一比餐盤」最重要的守則,便是均衡營養與熱量!營養師分享,在瘦身計畫中「澱粉必須吃,但份量要控制」!而澱粉的選項包含了飯、麵、五穀雜糧,其中「飯」的份量掌握,建議男性吃 3/4 個拳頭量,女性吃 1 個拳頭量,至於「麵」類的份量攝取則建議乘上兩倍!

2. 蛋豆魚肉攝取要足夠

⁡Polina Tankilevitch@pexels

瘦身增肌減脂期間「蛋白質」的攝取相當關鍵!包含蛋豆魚肉,份量必須攝取足夠才能有助於體態養成!在每餐攝取量上,營養師建議:男性要吃 2/3 個手掌,女性要吃 1 個手掌,同時蛋白質食材的烹飪方式也盡可能簡單,才不會不小心吃進過多高油高鹽的調味料!      

3. 蔬菜選擇有訣竅

cottonbro studio@pexels

第 3 個重點,便是蔬菜的攝取!不過,營養師也要提醒,「熟蔬菜」和「生菜」所需的每餐攝取量可是不同的喔!像是熟的燙青菜,每餐攝取量便建議:男性半個拳頭,女性 2/3 個拳頭量,若是生菜,則必須每餐份量拿捏至少 100 g,營養才夠!  

飲食計畫小叮嚀!

最後,營養師也有幾點注意事項要提醒瘦身男女們!「比一比餐盤」所制定的每餐500大卡,是為了方便計算、穩定熱量,但可能依每個人的運動習慣、體態而有所不同。因此在執行前建議先透過TDEE計算自己的每日熱量攝取值,並依大卡數去調整分配食物分量,更可精準達到理想成效!另外,每餐「油脂」攝取量也建議控制在大約 2 至 3 份,不需給自己過大的計算壓力,只要盡可能減少高油美食,瘦起來會更加輕鬆無負擔。

文 / Bella 儂儂 圖 / 楊紹楚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處夏天懶人瘦身推薦「比一比餐盤」!營養師破解3大飲食原則,飯、麵攝取有黃金比例

延伸閱讀
夏天吃什麼食物能補水又消水腫?營養師最推瓜類!
夏天「無痛減肥」首選!營養師親授「漸進式瘦身飲食法」,3階段懶人菜單、一周有感不復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