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減脂!營養師不藏私「彈性素食瘦身法」:一週3 天、遵守 3 原則

喜愛大魚大肉你,是不是常常忽略蔬果的攝取,讓擬定的瘦身計畫破功?「彈性素食瘦身法」教你無痛減肥!這套方法不僅能補充肉類營養,還能獲得吃素的好處,有效減少飽和脂肪吸收,一週只需要選擇 3-4 天進行,無肉不歡的你也能輕鬆找回螞蟻腰、鉛筆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葷素輪替,愛吃肉不必忌口

肉類是飲食中蛋白質的重要來源,「彈性素食」的好處在於並非要你停止吃肉,而是逐步減少肉類攝取,搭配每週 3-4 天的「純素飲食」,就可以有效減輕體重和降低罹癌風險。除此之外,少吃肉還能降低碳排放量,永續地球環境發展,想要嘗試的儂粉如果擔心破功,建議可以先從一週 2 天開始,再慢慢增加吃素天數,就不會感到痛苦啦!

2. 吃夠植物性食物,攝取充足營養素

蔬果、豆類這些都屬於「植物性」食物,多吃蔬果可以補充豐富的膳食纖維,提升排便順暢度,還有維生素及礦物質鉀,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鈉;豆類則是在進行純素飲食中最主要的蛋白質來源,舉凡豆腐、豆漿、毛豆、黑豆都被歸類於此。吃對這些食物,就不必擔心吃素攝取不到足夠營養。

3. 避免地雷區:加工製品

減肥達人們都知道加工製品是最大地雷區吧!大部分的加工製品都有極高的鈉含量,吃太多隔天就會水腫到在鏡子前懷疑人生,而精製甜品都會加入大量糖、蛋、牛奶去製作,除了高熱量外,全素飲食時也不能吃。吃過多的加工製品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風險,想吃時「適量」即可,千萬不要貪口腹之慾,暴食這些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

彈性素食法要注意的 Tips

針對「彈性素食法」營養師也有幾點提醒,基本上在「素食日」採取的就是純素飲食,不要攝取多餘的葷食。另外,吃肉的日子也建議遵照衛福部提出的「天天蔬果579」,579指的不是種類,而是份量喔!像是男性一天必須攝取 5 蔬 4 果的量;女性 4 蔬 3 果;小孩則是 3 蔬 2 果,養成「彈性素食法」的飲食習慣,並搭配適當的運動及充足的睡眠,才是維持體態的正確管道。

文 / Bella 儂儂 圖 /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處輕鬆減脂!營養師不藏私推薦「彈性素食瘦身法」:一週只要3天、遵守這3個原則

延伸閱讀
懶人減重正夯!營養師分享3種「餐盤飲食法」不挨餓也能瘦!
素食者如何補充鐵質?5大類高鐵食物你該知道:「它」比菠菜更多鐵,水果的「輔助效果」最好!
不是打瘦瘦筆就能減重!營養師教減肥不復胖的「挑食」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