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米其林指南/精選 15 家大安區美食 — 捷運忠孝復興、國父紀念館、大安、信義安和,快收藏起來!

中午、晚餐要跟朋友相聚不知道吃什麼嗎?來看看我們整理出來的 2023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大安區美食,包括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和國父紀念館,紅線大安和信義安和,讓你吃好好、吃飽飽、沒煩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捷運忠孝復興站

天下三絕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 27 巷 3 號

店家選用的牛肉來自美國和澳洲;麵條則以澳洲黃金小麥製作,有三種不同寬度;湯頭用上牛大骨、牛肋排、四種酸度的番茄等熬煮八小時而成,香醇清甜且富層次。特別推薦天下三絕牛肉麵,網羅四個牛肉部位,極品享受。逢週三點選主食可獲贈一杯紅酒。

小小樹食 (大安路)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 116 巷 17 號

主廚融合美式烹調手法與亞洲風味(含奶蛋素與五辛素)。紅油皮蛋豆腐餃及用花椰菜取代雞肉製作的韓式辣炸雞非常美味;主菜則推薦泰式打拋佛陀碗,食材五顏六色,口感豐富。設有獨享套餐,即使一人用餐也可品嚐多款美食。

泰姬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 48 巷 1 號

餐廳所用的香料甚至廚師團隊,也是老闆在當地物色回來。食物方面,以北印菜為主,並獲得官方的清真認證。招牌菜包括泰姬火紅乳酸碳烤雞、黑扁豆咖哩,別忘了點上一客麥香四溢的全麥碳烤餅佐餐,加倍滿足。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大安)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 137 巷 7 弄 1 號

營業超過六十年老店,其清燉牛肉麵遠近馳名,選用臺灣溫體牛,好吃的秘訣是湯頭從不關火,才能使湯頭清香不膩口。另外,現做的東北斤餅配炒牛肉絲也是招牌菜色。店家更販售自製牛肉乾,想購買得先致電預訂。

捷運信義安和站

駱記小炒

大安區通化街 39 巷 50 弄 27 號

位置隱蔽但值得造訪。品項不多,炒羊肉或牛肉火候掌控絕佳,炒蚋仔鮮味十足。

御品元冰火湯圓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 39 巷 50 弄 31 號

雪白剉冰上放芝麻或花生口味熱湯圓,再淋上桂花蜜,冷熱交融加上淡淡甜味,口感極佳。

梁記滷味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 39 巷 50 弄

位於夜市中段,小小長方櫃內滿載豆乾、雞內臟、海帶、鴨翅等廿多款滷味,門庭若市。

巷子龍家常菜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25 號

餐室小巧、菜單精簡,但每一道都是招牌。其湖南與江浙家常菜,標榜不勾芡、不使用味精,並以每天採買的漁獲與食材,推出當日菜色。推薦湖南金錢蛋、無錫排骨與上海菜飯。服務親切,猶如回家用餐般自在,可自帶酒水。

磐石坊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 15 號

由印尼華橋創立,曾多次受印尼政府邀請,在此款待外賓,足證其水準。店內陳設著各式各樣的印尼藝術品,如帆船、佛塔、木雕和油畫等,充滿傳統氣息。供應印尼各地的經典菜色,招牌菜為巴東牛肉、串燒和蜂巢爪哇炸雞。若想品嚐更地道的美食,不妨試試富豆香的納豆餅。餐廳亦提供節慶用的祈福飯塔,有需要可提前預訂。

捷運大安站

榮榮園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 25 號

成立於1965年的榮榮園已走過半世紀時光,跟隨創辦人 30 個年頭的首席徒弟確保餐廳繼續傳承浙江老滋味。經典菜色繁多,烤排骨為必嚐之選,豬子排和洋蔥以小火燒六小時,輕觸即骨肉分離,汁濃味香,搭配光餅更是一絕。鐵板牛尾也不容錯過。

彭家園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 60 號

紅地毯、水晶吊燈加上中式掛畫,是典型粵菜餐館格局,服務多年的店員令餐廳充溢親切感。來自香港的大廚兼店東扎根臺灣 30 多年,致力為顧客帶來不賣弄花巧的傳統廣東味道。擅長清蒸海鮮菜色,此外,芋泥酥鴨、瓊山豆腐和螃蟹粉絲煲也是推薦菜色。

捷運東門站

鼎泰豐 (信義路)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 277 號

這所鼎泰豐旗艦店樓高四層,備有無障礙設施,為客人提供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小籠包固然是招牌品項,但用臺灣在地食材製作的菜色也值得一試。如糖醋排骨,採豬腹脇肉、番茄乾烹煮。另外可嚐嚐甘甜潤喉的苦瓜排骨湯,以及老少咸宜的芋泥大包。

好公道金雞園 (大安)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 28 之 1 號

餐廳前一盤盤的點心和蒸籠是其標記。開業 40 餘年一直提供上海小菜點心,各種菜品皆手工現做,其菜肉蒸餃皮薄多汁,內含剁碎的青江菜與豬肉餡,一口咬下香氣四溢,絕對不容錯過。此外,黃金十八摺小籠包、蟹黃小包與油豆腐細粉也值得品嚐。

永康牛肉麵

台北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 31 巷 17 號

川味牛肉麵赫赫有名,濃郁的湯頭以大骨熬製,鹹辣帶勁。招牌紅燒牛肉麵選用半筋半肉的澳洲牛腱和在地牛肉,熬煮超過四小時,肉味濃,軟嫩而不失嚼勁。多種小菜也值得一試,尤其推薦滷五香豆腐,味道香濃令人欲罷不能。

杭州小籠湯包 (大安)

台北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 17 及 19 號

販售樸實且真材實料的小籠包。招牌小籠湯包包皮僅以麵粉及水所做,不含添加物,每天現擀,並以新鮮豬後腿肉作餡,皮薄多汁而不油膩。豆沙鍋餅餅皮帶芝麻與餅皮酥香,內餡混合兩種豆沙,入口絲滑。餐廳採自助式服務,價格親民。

看完這篇整理文,對等等要吃什麼有想法了嗎?趕緊將這篇好文收藏起來,跟親朋好友一起把上面的 2023 必比登推介店家吃遍吧!

文、鄭淳淳/圖、孫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