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是拜月老好時機!月老生日招桃花 5 大秘訣:求到紅線怎麼處理?姻緣燈怎麼點?

單身男女想要順利找到好姻緣除了七夕,中秋節也是個好時機!因為農曆 8 月 15 日剛好是月下老人生日,所以在這天拜月老求姻緣的最佳時刻!想招桃花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民俗專家楊登嵙老師分享小撇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1.找出桃花位

source:unsplash

2023年桃花位在西南方、西北方,可在此方位擺設向月下老人求來的紅線、緣錢、正在開花的植物或放置粉紅色水晶球,都有助於增加異性緣、旺桃花及人際關係。但要注意別擺設假花或空瓶、花瓶,以免吸到爛桃花。

2.拜月老禁忌

source:楊登嵙

在祭拜月老的時候,也是有一些禁忌需要注意的,首先就是不要戴帽子、口罩、太陽眼鏡,這樣月老才看得清楚你的樣子,服裝也要端莊、不宜太過暴露,對神明才尊重。還有除非下雨請勿拿傘,若是摺疊傘就收到包包裡,因為拜拜拿傘,小心姻緣會「散」啊!有些廟裡會提供喝結緣茶千萬不要吹,不然求好的姻緣就要「吹」了。最後記得吃廟裡喜糖沾沾喜氣,但記得不能挑;你都自己挑了,月老怎麼幫你牽紅線?

3.供品選擇

source:unsplash

拜月老的供品也是要精挑細選的,像是糖果 (祈求感情甜蜜)、鮮花(戀情開花)、五色水果(最好圓形,代表圓滿)、紅棗(早日求得良緣)、桂圓(也是圓滿之意),都帶有吉祥的寓意,用來拜月老非常加分。
 

4.月老怎麼拜?

source:unsplash

記得告訴月老自己的姓名、地址、農曆出生年月日、理想條件(長相、高矮、個性、學歷高低、職業類別等),越詳細越好,這樣月老才能幫你找到適合的對象,並許願若日後覓得好對象,會回來奉上喜餅、喜糖還願致謝。

5.求姻緣法寶

月老廟求來的幸運物也要好好運用,將紅線和緣錢在月老的主爐正轉繞3圈,然後放在身上或包包內帶著或置於枕頭下。也有很多寺廟讓信眾點「姻緣燈」,讓月老的「姻緣燈」照亮你的感情路,適用於未婚單身男女,能早日獲得得良緣,如果是已婚夫妻則會感情彌堅、婚姻美滿。

文 / Bella 儂儂 圖 / 楊紹楚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自中秋節竟是拜月老好時機!月老生日招桃花5大秘訣公開:求到紅線怎麼處理?姻緣燈怎麼點?

延伸閱讀
月餅過期還能吃嗎?中秋節後「即期月餅」下殺搶買專家三點提醒
中秋柚子多到吃不完?5道超簡單「柚子料理」一學就會:蜂蜜柚子茶超解膩、鮮蝦沙拉減脂又開胃
中秋烤肉只能喝茶去油?紅酒配月餅不只解膩更對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