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牆面不是只能掛畫!4個居家擺設小撇步 地毯上牆竟能改變房間氛圍

裝修空間的最後一步,當家具到就定位之後,看著一些空白的牆面或空間,你會不會有種覺得這裡好像可以來一點什麼的感覺?像是床頭上方、沙發上方、走廊、整面的大白牆等等。不想流俗的掛上畫作或是相框的話,儂編這裡有幾個目前很流行的牆面裝飾的設計,希望能提供給你一點點的居家靈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1. 鏡子

Source:IKEA

因為鏡子能反射更多的光線,使昏暗的空間明亮,還可以從視覺上增加房間的空間,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牆面裝飾的一個常用素材。鏡子的造型多變,圓形、方形、長方形、不規則形等,可以按照牆面大小去挑選。不過在鏡框的選擇可以注意,無框的鏡子比較適合簡約、現代的風格,有框體的鏡子則會給人復古、大氣的感覺。

2. 地毯

Source:IKEA

誰說地毯只能乖乖鋪在地板上?把地毯掛在牆上,能夠立刻令房間的風格、氣氛甚至聲音效果截然不同。經常可見被運用在個人錄音室空間中,因為掛起來的地毯能有吸音的效果。想嘗試看看這種裝飾方法的朋友,可以先顏色百搭簡單,並能明顯看出地毯質感的種類選起,會比較不容易出錯,想要更換的話也可以正常地把它拿來當地毯使用,不怕浪費。

3. 個人展示或收納

Source:Designboon

如果對牆面裝飾沒有什麼想法,卻又不喜歡空空的白牆,那麼可以考慮把這個多出來的空間作為個人收藏展示(照片、書籍、公仔)或收納,像是近年非常流行的洞洞板,原木材質和排列的圓點,能讓牆面變得不再單調,而且加上小木樽就能作為一個掛勾收納一些隨手小物,機動性非常高,小戶型的空間不妨試試看這種牆面裝飾。

4.軟木板、黑板

Source:IKEA

這樣的牆面裝飾特別適合有兒童的家庭使用!在家裡保留一個可以拼貼、創作的小天地,不僅是一個小小藝廊,更能成為家庭成員間交流溝通的留言板。而我們除了把這兩個材質的板材像一幅畫一樣掛起來外,市面上也有許多一整面黏貼式的產品,如果能夠從頭貼到頂,就像是額外的一面油漆牆一樣完整展示,對居家風格的整體性會更有幫助。

文 / Bella 儂儂 圖 / 楊紹楚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自裝飾牆面不是只能掛畫!分享4個居家擺設小撇步:地毯上牆竟改變房間氛圍

延伸閱讀
微醺・微影・微紀實|4位影像創作者談酒:讓作品表達更貼近理念
小坪數變大空間?5個視覺詐欺小技巧,從挑選家具到燈光設計,空間放大的秘密武器是這「材質」?
喝蘋果醋可以減肥?營養師推薦「這個」時間喝瘦身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