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Google「年度關鍵字」出爐!AI 浪潮來襲ChatGPT 成搜尋量前段班,台灣人最關注的新聞是?

Google 作為全球人最愛使用的搜尋引擎之一,每年都會針對搜尋量做統整排行,帶大家回顧這一年發生的大小事。台灣 Google 年度搜尋排行榜,依照新聞議題、運動賽事、人物、戲劇影集、台灣戲劇、電影、國外旅遊目的地等不同主題,分享過去一年台灣網友熱搜的搜尋關鍵字,這些關鍵字你搜尋過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人最關心的新聞是?

今年十大「快速竄升新聞議題」榜單中,台灣網友熱切關注民生議題、運動賽事與國際重大突發事件。在民生議題上,今年台灣周圍有許多颱風生成,加上近年較少颱風中心登陸, 讓「颱風」成為台灣網友最熱門的第一名。 而「世界棒球經典賽」、「亞洲運動會棒球比賽」與「國際足總女子世界盃」也名列榜單前十名,反映台灣民眾對於運動賽事的關注。隨著 2024 總統大選,政治動態「藍白合」也名列榜單中。

Source:Google

這些事讓人很好奇

你有在 Google 上搜尋過「是什麼」嗎?Google 也特別針對台灣人最愛搜尋的「是什麼」關鍵字,整理出一份榜單。其中「Threads」、「ChatGPT」、「Bondee」、「PitchCom」等新興科技產品,反映民眾對於掌握最新科技趨勢與應用的興趣。 另外,今年在台灣引起廣泛討論的性別平等事件,以及在加薩走廊引發全球關注的衝突事件,都是網友們想進一步瞭解的重要議題。

Source:Google

去哪玩?問Google準沒錯!

針對國外旅遊,台灣民眾過去一年較感興趣的旅行地點仍以周遭鄰近區域為主。而今年,國門重啟,大家紛紛訂起出國機票,在快速竄升「國外旅遊目的地」排行榜中,日本共有 4 座城市上榜,除了名列第一的「沖繩」外,「大阪」、「東京」和「北海道」也都是台灣網友的熱搜選項,看見台灣人真的無法抗拒日本的魅力啊!

Source:Google

選擇困難症的救星

Source:Pexels@Tracy Le Blanc

萬事問Google!今年快速竄升的「推薦」關鍵字榜單中,有半數與旅遊相關,包含「旅遊不便險」、「旅 平險」和「機場接送」等常見的服務商品,顯示在國境重啟與海外旅行逐漸擺脫疫情影響後,出國旅遊成為台灣網友熱切關注的議題。而「日本網卡」與「日本租車」兩項具有特定旅遊地區的相關搜尋上榜,也進一步凸顯台灣民眾對於日本旅遊的熱度,當你不知道該如何抉擇時,那就Google一下吧!

文 / Bella 儂儂 圖 / 黃懷賢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自 2023 Google「年度關鍵字」出爐!AI浪潮來襲ChatGPT成收搜尋量前段班,台灣人最關注的新聞是?

延伸閱讀
全球旅客都在搜尋「台灣」?台北搜尋量暴增 2786% 奪冠,受到歐美旅客青睞的原因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