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衣怎麼穿才保暖?專家教你「羽絨服正確穿法」,貼身衣物的厚薄也是保暖關鍵

到了冬天,台灣人手一件羽絨外套,但你真的知道羽絨服怎麼穿最保暖嗎?深入研究禦寒方法的日本專家指出 3 個一般人不知道的「羽絨服保暖穿法」,不管你是穿 Uniqlo 還是 Canada Goose,立刻保暖再升級,輕鬆應付霸王級寒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羽絨服外面再加一件更保暖

大多數人都只知道把羽絨服當作外套穿在最外面,但其實按照羽絨服「隔絕冷空氣、利用體溫蓄熱」的特性,在最外層選擇一件防風外套,再內搭羽絨服才是最暖的穿法!這樣一來就能將所有的熱能牢牢鎖在身上,持續保溫,也可以選擇羽絨背心,活動起來更加方便機能。這個方法和廣為人知的三明治蓋被法原理一樣,這種羽絨服雙層穿法也是許多登山客、機車騎士冬天的禦寒秘訣!

內搭不是越厚越好

氣溫持續降低,總會忍不住穿上一件又一件的厚毛衣。根據日本電視台的實測,羽絨衣的內搭其實越輕薄越保暖!由於羽絨服保暖的關鍵是透過人體的體溫蓄熱,所以如果內穿上過於厚重的毛衣,反而會讓蓄熱效能變差。建議選擇貼身、透氣的內搭,才能將羽絨服的保暖優勢發揮到最大。

重點加強「兩個地方」

把內搭和防風外套都準備好了之後,別忘了需要重點加強兩個地方。日本專家指出脖子與袖口是最容易灌入冷空氣的地方,務必使用圍巾或手套保暖,阻隔外來空氣流入,以確保衣服內的暖空氣不會流失。尤其是人體頸部聚集了大量的血管,只要脖子暖和了,熱能就能傳導到全身,冬天手腳就不會冷吱吱了!

文 / Bella 儂儂 圖 / 楊紹楚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自羽絨衣怎麼穿才保暖?日本專家三招教你「羽絨服正確穿法」,貼身衣物的厚薄也是保暖的關鍵!

延伸閱讀
羽絨衣裡穿什麼最暖?日媒實測禦寒衣物最暖穿法:薄襯衫比厚毛衣還熱,圍巾圍雙層反而不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