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不怕胖!3 種居家運動不出門也能輕鬆燃脂,「這運動」姿勢正確 15 秒就能瘦全身

冬天外面冷風吹,不想要下樓跑步或上健身房怎麼辦?這 3 個在家裡就能簡單進行的居家運動可以幫到你!千萬別小看這些看似簡單的有氧運動,只要動作標準、持之以恆,都可以幫你有效的燃燒脂肪、訓練心肺,不用擔心這個春節吃太多動太少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跳繩

Source : freepik

想要最快速的全身減脂,跳繩絕對是你的首選運動!能夠快速將心率提高,比跑步消耗更多能量也容易爆汗,準備好繩子與瑜珈墊就可以在家裡進行。長期鍛煉可以鍛煉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最近更延伸出無繩跳繩和空氣跳繩,無繩跳繩可以避免噪音,不怕影響到樓下鄰居,而空氣跳繩則是完全不需要任何設備,空手進行,雖然很方便,但需要非常足夠的專注力才能達到和有繩跳繩一樣的功效。

2. 平板支撐

Source:Unsplash

「平板支撐」又叫做棒式(Plank),有在健身的朋友一定對這項運動不陌生,被視為訓練全身、穩定核心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只需要確保姿勢正確,不管在任何地方都能趴下來進行「平板支撐」,能夠訓練多個核心肌群包含腹部、手臂、臀大肌等,能使肌肉運動並且有效燃脂,長期下來還可以改善姿勢不良、駝背問題,相對靜態的運動形式,也非常適合在居家搭配其他有氧運動進行,效果會更加倍。

3. 超慢跑

Source:Unsplash

源自於日本的慢跑專家「梅方久仁子」的大力推行,因為超低門檻和有效的燃脂成果,讓這項懶人減肥運動從日本爆紅到台灣,作為一種低強度有氧運動,超慢跑是介於走路和跑步之間的速度,既能充分達到運動的功效,又不會像跑步一樣過於激烈且受到場地的限制。只要一雙球鞋和瑜伽墊,做好暖身與伸展,任何人都可以在家裡進行「超慢跑」!

文 / Bella 儂儂 圖 / 楊紹楚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自超慢跑風靡日本!3種居家有運動推薦,不出門也能輕鬆燃脂,「這運動」姿勢正確15秒就能瘦全身!

延伸閱讀
2024春節送禮指南 / TOP 5 堅果禮盒首選,輕鬆成為送禮達人!
「超慢跑」真的可以減肥嗎?風靡日本的懶人運動,簡單4要點掌握燃脂秘訣、只要一雙球鞋就能在家跑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