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頭髮怎麼辦?營養師解答 3 大「少年白」飲食觀:多吃回春食物、這個習慣一改小 5 歲

還不到熟齡,卻冒出了不合時宜的白頭髮嗎?甚至少年白的問題纏身,使得年紀輕輕視覺年齡老了十歲,讓人苦惱!「長白髮」該怎麼辦?除了透過染髮遮蓋,飲食、生活習慣方面又有什麼建議?人氣營養師杯蓋精準破解三大觀念,為你的白髮問題找出完美對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原因讓妳「少年白」

source : Liza Summer@pexels

撇除因年紀帶來的老化影響,現代人出現白髮的年紀逐年年輕化,而造成少年白問題的主因,便是不適當的生活與飲食習慣!營養師點出,人體之所以會提早冒出白髮,原因可能出自於:營養攝取不足、睡眠缺乏、壓力大,以及長期的吸菸習慣導致,若妳中招以上幾點可得留心!

吃對營養很重要

source : Anna Guerrero@pexels

針對飲食方面,到底該怎麼吃才真正算吃對營養呢?營養師解答,日常可以攝取綠色蔬菜、適量堅果,以補充豐富葉酸與維生素 E;另外,像是肉類中的 B 群、鐵質,以及內臟類中的銅,同樣也有助於秀髮營養的補給;最後也別忘了,海鮮與南瓜籽中的長頭髮重要元素鋅,均衡且適度的攝取「對的營養」便可養出健康、烏黑的秀髮。  

充足睡眠是不二法門

source : Acharaporn Kamornboonyarush@pexels

不只「吃」是養髮的關鍵,營養師也提醒,最重要的是要好好調整作息,充足睡眠、不熬夜,同時要適度放鬆、舒緩生活工作的壓力;若有吸菸習慣者,「戒菸」是預防髮色提早發白的不二法門,一改便能讓妳整體氣色回春五歲!當然了,導致頭髮提早發白的因素不只這些,建議自行調理健康之前諮詢專業醫師,對症下藥。

文 / Bella 儂儂 圖 / 楊紹楚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自長白頭髮怎麼辦?營養師解答3大「少年白飲食觀念」:xx是回春食物、這個習慣一改小五歲

延伸閱讀
8成台灣人「頭髮扁塌」原因找到了!髮型師指出3大關鍵,養出油頭竟然是不愛剪髮引起?